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消费者报告测试结果 Autopilot系统“驶出匝道”功能不完善

2018年11月08日 09:38: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消费者报告》的工程师们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高速公路上对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进行了测试。工程师们最关注的是这一系统在现实场景,尤其是堵车场景下的表现力。尽管这一系统的表现令人惊讶,但也并不是十分完美。

最明显的问题在于,一辆特斯拉在导航系统已经退出驶出匝道功能的时候,遇到了在右车道缓行的卡车,它试图穿过卡车并从右侧匝道驶出,但由于空间不足,无法实现右转。于是,位于左侧车道的特斯拉被迫减速,一直等到右侧车道的卡车驶离后,才能右转完成出匝道的操作。

与大多数导航系统一样,Autopilot将根据前方高速路的出口、并道或换道信息来建议驾驶员应该驶入的车道。但是,这个系统更先进的地方是,只要司机通过驾驶杆确认系统的建议,车辆将自动进入推荐车道。此外,无需驾驶员激活转弯按钮,车辆也会自动在高速公路出口匝道减速。由于该系统是基于卫星地图信息建立,只能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同时它还会在驶离高速的时候警告驾驶员要控制车辆。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主管Jake Fisher:“在这里简单的驶出匝道情景下,Autopilot的总体性能是最棒的。这样的系统可能在不远的将来用于卡车行业,并且对于长途旅行的人来说可能是巨大的便利。但随之交通运力的提升,该类技术的局限性也显露无疑。”

Autopilot系统在互通式立交桥的导航方面也有问题:在试图离开拥挤的高速公路时,该系统建议司机改变车道,让行驶较慢的卡车通过,而不是像大多数司机所选择的那样等待一个合适的出口。因此一旦交通过于拥挤,特斯拉就会前进的非常缓慢。

特斯拉发言人称Autopilot的操控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车辆在当前车道上的车速,相邻车道上汽车的车速,相邻车道上汽车的密度,以及汽车完成车道转换所需的时间。

“它能够执行进出高速的任务,但并不完美,智能程度还不够。”Fisher说。

目前,从Autopilot中,我们可以看到当前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特斯拉表示,公司将提升该系统的性能,在提升续航里程数的同时获得更多的车载数据。同时,Autopilot的驶入匝道-驶出匝道功能并不代表真正意义上的完全自动驾驶,仅仅只是驾驶辅助功能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