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曲晓光:天津五洲城明年盛大开业

2018-10-19 19:11: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天津五洲城是目前中国国内领先,面积最大的商业+汽车主题综合体,总建筑面积57万平,涵盖汽车销售、汽车服务、汽车展示、汽车运动、汽车改装、汽车娱乐、汽车培训、汽车政务大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汽车主题全产业链平台,是倡导人·车·环境·生活四位于一体的汽车主题商业综合体。


云茂商业总经理兼天津五洲城总经理曲晓光

天津汽车市场提升空间大,具备开发潜力,天津五洲城——全新开创了汽车消费体验3.0时代!

记者:天津五洲城举办的成为天津汽车后市场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有什么感想。

曲晓光:天津五洲城项目目前是在面向全国招商阶段,在行业内可以说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我感觉承载的是责任和压力,还是像我所说的那样三句话:一是“感谢”。代表天津五洲城的全体员工,向关心、支持、帮助项目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合作伙伴表达了最真诚、最热烈的感谢!二是“责任”。天津五洲城一期项目22万平,广大商户朋友对此项目表示高度认可,天津五洲城是一个有管理、优服务、重推广的汽车一站式全产业链平台。因为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必须更加努力,把天津五洲城发展成为汽车行业内的新标杆。 三是“相信”。相信在天津五洲城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能不断做强做优,同时也相信更多的汽车业内商户能够认可并加入我们。

记者:天津五洲城坐落在未来科技城内,有什么背景优势?

曲晓光:作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全国四个率先启动人才基地建设和未来科技城建设之一的天津未来科技城,天津未来科技城,坐落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规划面积30.5平方公里的南区和144.58平方公里的北区组成。

宁河区政府:根据天津市政府批准的《天津未来科技城总体规划(2013-2030年)》(修改)(以下简称《规划》),未来科技城规划面积136.45平方公里,规划确定“一心一廊两区六组团”的空间结构。

其中:“一心”是指公共服务中心,天津五洲城项目就是此核心,“一廊”是中央生态共享绿廊。“两区”是指西部产业区和东部城市生活区。“六组团”是指潘庄工业区组团、现代产业区组团、滨海高新区组团、经济开发区组团、北淮淀组团和京津合作示范区组团。

规划定位为:首都功能疏解的承接基地、国内外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基地、产业链完整的高端制造业的研发转化基地、链接全球创新要素资源的高端产业新城、彰显智慧活力的宜居乐业新城、凸显生态特色的文化旅游新城。

规划主导产业为:新能源产业、汽车及相关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和生产性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根据《天津市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2020年)》和《天津未来科技城总体规划(2013-2030年)》,未来科技城内规划有两条轨道,分别是C1线和未来科技城内部规划的东西向轨道线。

记者:天津五洲城与传统的汽车市场相比在交通通达性、规模、影响力上有什么不同,自身有什么特点?

曲晓光:

目前天津传统的汽车市场是比较多的,我们大致把它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域,外阜的滨海新区东疆港的平行进口车也是比较密集的,目前最火的是东侧的空港商圈,他是在4S店刚刚兴起的时候开发建设,规划比较完整,品牌齐全,市场培育时间长,距今也差不多十几年,但是市场形式比较传统,而类似的南面大寺、西面中北镇等规划相似都是汽车产业园区,培育周期时间相对短,北面的汽贸园、宜兴阜等坐落一些4S店,建筑、经营都是传统模式,因此根据市场的变革从商业角度讲在天津这样一个一线城市的背景下打造一个商业+汽车的模式是非常符合时代背景的。

交通上这里距离空港十分钟车程,市区30分钟车程,北京一小时车程,在北辰东丽宁河和滨海新区的交界,距离高速口只有不到3公里车程,而同时高速网非常丰富,有京津高速、津宁高速、宁静高速、京津塘高速、津蓟高速,快速路也有志成快速路和津汉公路,可以说有着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在规模上,从产业平台的角度讲可能面积不大,但从商业角度讲,我觉得中国乃至亚洲都没有如此大规模的主题商业综合体,我认为天津五洲城是中国首家规模最大的汽车主题商业综合体。

周边配套有普洛斯、德邦、安博等大型仓储物流园。距项目2.8公里有一汽大众SUV华北生产基地已实现投产销售,并已有40多家配件商落成基地周边。

生态休闲:项目距全世界只有三处的古海岸湿地公园之一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东丽湖和欢乐谷约5公里。

房产:毗邻万科、恒大、碧桂园、保利等大型房企。

天津五洲城全新开创汽车消费体验3.0时代,做有管理有运营的汽车全产业链平台,特点就是从背书、区位、规划、定位、管理、运营营销等都是非常有实力的。

记者:说得特别比较感兴趣能否更加详细的介绍一下天津五洲城的背书规划落位等?

曲晓光:云茂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操盘运营。天津五洲城以汽车为主线融合多种现代商业素,打造“全功能一站式智能出行服务基地”开创天津汽车消费体验3.0时代,为从业者及从消费提供全面的无缝整合平台。实现真正的一站式,第一快:当天买车当天提车、二手车交车当天卖当天过户无后顾之忧。第二全:包含汽车全产业链平台,买车就是传统车、新能源车、二手车都有,而其他的配套改装服务、配件、维修、美容装饰也是应有尽有,除此之外汽车办理过程难免的较长时间等待,汽车相关的体验也是非常丰富的,体验娱乐性强。天津五洲城规划:一期22万平,涵盖“5”大主题馆 +“ 1”大主题商业街:天津首家汽车奥特莱斯馆;天津首家绿色智能出行馆;天津首家户外休闲体验馆;天津二手车集散展示馆;商业配套休闲馆;汽车改装、美容装饰主题施工街。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天津最大的主题商业综合体,为京津冀生活圈提供功能最完善、理念最先进、内容最丰富的互动体验式汽车营销服务平台。

记者:公司层面对天津五洲城开业后的人流、销售等方面的市场预期是怎样的?有没有具体的考核目标?

曲晓光:我们对天津五洲城开业后的运营主抓几个核心点,一是新颖与准确的营销模式;二是提升汽车主题商业综合体自身的配套功能,使功能趋于齐全,并且做到独家,如免费公交、政务中心、检测线、娱乐、汽车科技体验、新品发布、汽模博览馆等;三是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据中心,通过客层定位与目标细分,充分研究商圈内消费者的动态,迎合消费者求新求变的消费心态,常用的方法有SWOT分析、ABC分析、市场问卷调查、走访法,确立顾客购买行为的变化与市场趋势,并以此为依据做好品牌结构调整与对位营销措施。

记者:在后期的经营上面,天津五洲城在活动营销方面有怎样的设想,从而吸引人流、树立品牌形象?

曲晓光:天津五洲城将充分利用、电台、网络、报刊、户外广告等营销推广的载体,更多运用多种新媒体手段和多种渠道,最大限度提升项目的品牌号召力,用精准的大数据来分析消费者的消费心态,将运营更精细化。成立商会、联盟,使建立平台与商户、商户与商户的关系,共赢发展。培育建立发展与外界联系、包括汽车展会的举办、配合音乐节美食节等,与市内商业中心建立关系携商户地推外宣。营销上以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打造“全年12月,月月有主题;全年52周,周周有活动;全年365天,天天有互动”的海量营销活动,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消费体验。

最后为大家回顾天津汽车后市场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精彩瞬间!

            
云茂商业总经理兼天津五洲城总经理曲晓光致辞

            
天津汽车后市场行业协会会长韩春凤致辞

                   
授牌仪式

              
协会领导及天津五洲城领导合影留念

              
              商户及领导指导参观项目现场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