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钢炮的对决 奥迪A1挑战MINI Cooper(图)
2010年07月12日 09:49汽车画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经典的设计获得无数人的青睐,这其中也包括一大批明星大腕,比如英国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和英国著名笑星《憨豆先生》(MRBEAN)的扮演者罗恩·阿特金森。到目前为止,在小型车领域,MINI一直都所向披靡,还没有那一款车能够与之抗衡。奥迪在今年8月就将推出新款奥迪A1[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小车推出后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MINI Cooper,那么把这两款车拿来对比的话,谁更胜一筹呢,今天我们的就来做一番比拼。

小钢炮的对决 奥迪A1挑战MINI Cooper\(图\)

今天我们拿来测试的是奥迪A11.4TFSI和MINI Cooper,很巧,它们的最大输出功率均为122马力。外型上,两车都是三门掀背版,MINI Cooper传承了英国车的经典,略微方正的外型加上椭圆形的大灯是MINI的代表元素[综述 图片],尽管MINI经过了50年的岁月洗礼,但是经典的外观依然如故。 MINI Cooper的车身尺寸为:3699/ 1683/ 1407mm(长/宽/高),车身轴距为2467mm。

小钢炮的对决 奥迪A1挑战MINI Cooper\(图\)

奥迪A1被设计成小型车中的豪华高档车,采用了轿跑车的设计元素,车身线条流畅、动感,传递出的是时尚的设计语言。奥迪A1继承了家族式的大嘴造型,前大灯采用了鹰眼式造型,透露出一丝凶狠。

奥迪A1并没有以大尺寸、大空间为卖点,全车长3.95米、宽度1.74米,而高度只有1.42米,但是轴距很长,达2470mm,比MINI Cooper长出3mm。C柱设计得比较粗壮,一方面能提升安全性能,另一方面给后排乘客提供了不错的头部空间。

小钢炮的对决 奥迪A1挑战MINI Cooper\(图\)

坐进奥迪A1的驾驶舱迎面而来的是一种高贵的气息,无论是做工的精致程度还是材质的选用上都继承了奥迪的优秀品质,甚至可以和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或A4的内饰相媲 美。细节之处也不例外,从中控台按键到车门都很考究,操作起来十分顺手舒适。

小钢炮的对决 奥迪A1挑战MINI Cooper\(图\)

MINI Cooper的内饰极具个性,其营造的设计氛围绝对是绝不仅有的。视觉上整个驾驶舱充满了圆形元素:转速表、速度表、空调出风口都是大大小小的圆形,很能 获得人们的好感。只是材质上并未采用手感更好的真皮,随处可见的塑料材质让手感大了些折扣。座椅调节的旋钮个头很小,转动起来有些费劲。

小钢炮的对决 奥迪A1挑战MINI Cooper\(图\)

奥迪A1搭载了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和MINI Cooper一致,都是122马力。在1500转时,就能达到200牛米峰值扭矩。我们在过弯时尝试用了3挡,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奥迪A1很平稳地就过去了,姿势还很漂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全国只卖700辆 奥迪A3 1.8T限量版现车到店

奥迪A6L店内有现车 购车让利现金1万元

奥迪A3 Sportback限量版上市 售29.8-31.8万元

新一代奥迪A3最新效果图曝光 2012年初发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