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主流混合动力轿车对比试驾 触摸未来(3)
2010年10月15日 09:52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豪华、运动、混合动力

事实上,使用更为洁净的能源和节省更多的燃油是每一名有社会责任心的车主所向往的。当雷克萨斯LOGO添加了蓝色的背景,我知道这意味着传动轴另一端连接的不仅仅是一台需要汽油推动的内燃机,这种蓝色的驱动力更是看得见的蓝色未来。

在“混动”的领域,丰田有着绝对的领先地位,面前的GS450h即是雷克萨斯在混合动力方面的全新作品。外观上,GS450h除了车身前后的车标LOGO很明确地标出了它与众不同的身份。另外,遍布在车身各处的“Hybrid”字样也是区分混动力版和汽油版车型的依据。

三款主流混合动力轿车对比试驾 触摸未来(3)

雷克萨斯GS[综述 图片 论坛]450h

很难想象一辆将近90万元的豪华轿车,可以在提供舒适乘坐享受的同时在市区行驶时的油耗只相当于一辆排气2.0 L的普通B级车。至少在享受14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的时候,我知道所使用的电能是车辆在减速和制动时回收的能量。而这仅仅是混合动力带给我的第一个惊喜,事实上,与排气管另一端相连的那台3.5 L也并非泛泛之辈,双VVT-i系统和D-4S的燃油系统的应用让燃油燃烧更为充分,所提供的368 N·m的最大扭矩和218 kW的最大功率已经让人欣喜。再加上147 kW和275 N·m的电动机的贡献,GS450h的动力已经达到奢侈的程度,甚至在一般市区道路上,你很难为其寻觅一位合适的对手,0~100 km/h达到5.9 s就是最好的佐证。不过最终输出的实际功率并不是将两者的数值简单的相加,由于电动机和发动机采用类似混连的方式,因此GS450h最终的输出功率为256 kW,这样的输出已经超过了搭载V8发动机的GS460。电动机方面,搭载于GS450h上的电动系统与LS600h上的基本相同,而并不像RX400h那样单独使用电动机驱动后轮。

GS450h绝对可以用惊喜连连来形容,除了上述的澎湃动力和混合动力,后驱也是个值得炫耀的资本。由于电池组被安置在了车辆后部,前部的V6发动机又比GS460上的V8更轻,因此在GS450h上,车辆的前后质量分配达到了50:50的极佳状态。作为一款运动型豪华轿车,GS450h没有忘记不同驾驶者对车辆悬架的偏好,运动模式和一般模式两种悬架模式让车身应对不同路面时有了更具针对性的反应。不过,同样是由于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池组被安排在了车辆的后部,占用了部分行李厢空间,其容积也由430 L 降为320 L。

三款主流混合动力轿车对比试驾 触摸未来(3)

雷克萨斯GS450h

只要你对能量守恒定律稍有了解,7英寸触摸液晶屏上时时显示的能量转换图就绝对是个吸引你眼球的配备。那个高中物理课上最简单也最深奥的能量守恒定律再一次在眼前不停的运算着。由于使用了电动机系统,GS450h的仪表盘并没有设置发动机转速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功率表,能够随时显示电动机的瞬时输出功率。

其他方面GS450h的豪华配置与GS460基本相同,而售价却低了将近10万元。此外,目前雷克萨斯为混合动力车型提供了6年或15万km保修,这无疑使GS450h的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看来雷克萨斯推广蓝色驱动力的决心越发坚定了。即使与同门兄弟相比较,GS450h也有着足够的优势,它的动力不输GS460,科技装备胜于GS300,环保节能又自成一派,关键的价格介于另外两款车型之间,想必在国人环保意识提高的今天,GS450h的前途也将愈发“晴朗”。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对比试驾起亚福瑞迪与荣威350 小品牌大理想

三款百万元级四门性能车对比试驾 豪华定位论

捷豹XF/奥迪A6L/宝马5系对比试驾 三车拍案

奔驰E350 Coupe对比试驾奥迪A5 激情对对碰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君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