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2010年11月03日 09:48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倘若你还固执地认为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才是节能减排的最佳选择,那么高昂的售价势必会让不少人打起退堂鼓,当然这仅仅是现状而已。实际上,就国内汽车消费领域的大环境来看,小排量车型以及涡轮增压车型才是当下最直接的环保方式,然而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当中,同时还配合缸内直喷技术的车型则更能体现出其自身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换言之,以此方式既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亦不失强而有力的动力性,可谓一举二得。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无论你翻看过多少试车文章,我依然有把握告诉你这次谋面是前所未有的,奥迪Q5、奔驰E200 CGI和宝马Z4,很显然,这三款车在当今车市中几乎没有交集可言,然而唯一能让它们聚首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简而言之,涡轮增压器的主要作用就是加大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缸内直喷是将燃油在高压力下直接注入燃烧室,且拥有自主控制喷油的能力,从而赢得更高效的燃油性。尽管有能力购买其中任意一款车的人都不会在油耗问题上纠结,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的结合在保证了强大动力的同时,也降低了CO2的排放量,那么作为消费者的您又何乐而不为呢?

三款车无一例外地继承了各自品牌的产品特性,魅力十足

在2007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奥迪所展出的跨界敞篷概念车曾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这就是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的原型。时隔两年后,Q5作为奥迪家族的第二款SUV车型登陆国内市场,并与A4车型同采用B8平台。几乎在同一时间,与奥迪Q5定位基本相同的SUV车型蜂拥而至,其中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K、沃尔沃XC60和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是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当然在这一阵营之中也不能少了宝马的介入,尽管X1的对位显得是那么不自然。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宝马Z4[综述 图片 论坛]

大众的营销理念中,进口与国产同时销售的状态已经渐渐形成,除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和Tiguan、CC[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一汽-大众CC之外,奥迪Q5亦是同时销售。尽管如此,国产Q5和进口Q5依旧能够心平气和的接受消费者对它们的信任,甚至加价也对此丝毫没有影响。也许有人会把Q5看作是缩小版的Q7,但细细品味后你会发现它比后者的造型更趋完美,在继承了奥迪圆弧线条的整体轮廓下,奥迪Q5将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和动感融洽相结合,以确保令人过目不忘。

说到优雅,我不得不夸赞奔驰对这两个汉字的诠释,无论是四门轿车还是双门跑车,亦或是SUV,随着奔驰步步为营的发展经历,工程师在优雅造型方面的升华也越发精致。14年来一成不变的四圆形头灯被设计师注入了新的灵感,几何形状的新式灯组更为其在造型上寻求到了突破口。除此之外,奔驰也正在通过一整套综合环保战略BuleEFFICIENCY试图让低碳、环保成为自己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奥迪Q5

实际上,当2009年全新E级在全球金融风暴中缓缓驶来的时候,最务实的环保战略CGI发动机就被奔驰提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国产奔驰E级加长版车型的登台亮相无疑是给予中国消费者的一针强心剂,就国内同级别市场而言,如果没有“L”似乎就低人一头、短人一截,然而更重要的是,国产E级轿车也将装备CGI发动机,这使得BuleEFFICIENCY理念在国内得到最迅速的发展。

体验过奥迪,坐过奔驰,让我们来驾驶一下宝马。有别于其他两款车型,Z4只准备了两个席位,但同时它也拥有前者所不具备的驾驶性能,轻而易举地便可挑起我的驾驶欲望。实际上,这一代Z4并没有颠覆上代车型的个性,依旧是那经典的车身比例和充满无穷乐趣的驾驶感受,更趋犀利的线条铸造了更具野性的宝马Z4。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奔驰E200 CGI

我丝毫不会忌讳说出自己是宝马“粉丝”的事实,换言之,我更热衷于诉说对宝马的热爱。抛开宝马引以为傲的M车系,Z4身为家族中唯一的跑车显然肩负着更多展现宝马运动基因的重任。环绕周身,凌厉的线条几乎将其淹没,毫无疑问,覆盖在车身上的每根曲线都勾勒出Z4独具匠心的设计感以及欲冲破极限的姿态。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奔驰CLS/奥迪A7/捷豹XJ/阿斯顿马丁对比试驾

三款主流混合动力轿车对比试驾 触摸未来

对比试驾起亚福瑞迪与荣威350 小品牌大理想

三款百万元级四门性能车对比试驾 豪华定位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峥、白帆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