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混合动力与汽油车型对比试驾 用芯体会(2)
2010年11月04日 09:58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多样的工作模式不仅体现在动力性能上,能耗和排放才是它的改造重点。通过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高度配合,凯美瑞混合动力的90 km/h等速油耗仅为5.4 L/100 km,而综合工况油耗也仅为6.0 L/100 km。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无论我们如何努力大脚踩踏油门想要提升油耗,车辆的平均油耗始终逾越不了6.9 L/100 km,而在这之前我们7月刊上凯美瑞混合动力的油耗测试仅为5.82 L/100 km,这样的表现甚至会让许多小排量车汗颜。

凯美瑞混合动力与汽油车型对比试驾 用芯体会(2)

凯美瑞混合动力

当然,我们本次的对比对象为普通版凯美瑞,在缺少了电力驱动的情况下,油耗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在同样的道路试驾过程中,平均油耗的最好成绩定格在了9.9 L/100 km。可别小看了这3 L/100 km的差距,日积月累之后,它会变成一个庞大的数字,把购车时的成本省回来也说不定呢。

凯美瑞混合动力与汽油车型对比试驾 用芯体会(2)

凯美瑞混合动力选用了电子无级变速器,舒适性更强的同时却取消了手动模式,利用一个新增加的“B”挡来实现下坡道路的发动机制动功能

此外,凯美瑞混合动力搭载的电子无级变速器比起普通版车型上的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在平顺性上提升了不少,不过缺少了手动模式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为了弥补在连续下坡道路上因为缺少手动模式而失去发动机制动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凯美瑞混合动力的变速器还设有一个专门的“B”挡,B挡的作用其实等同于手动挡车型在下坡时所采取的发动机制动功能,不但可以不用踩制动踏板而适当降低车速,对于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而言,也是个回收能量的大好时机。当我们的车速行驶到50 km/h左右时,挂入B挡,就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减速效果。当然,如果换成普通版凯美瑞,便捷的手动换挡模式同样可以轻松搞定。

凯美瑞混合动力与汽油车型对比试驾 用芯体会(2)

说了这么多,最终还是要回到价格上。凯美瑞混合动力力的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1.98万~36.48万元,分别比配置相近的普通版车型贵6万~8万元。通过以上的比较,我们可以知道这贵出的数万元会体现在更强的动力、更舒适的驾乘环境以及更节省的燃油消耗上。当然,这些改善的性能到底值不值得花费这么多的钱,在此就不做进一步讨论。

凯美瑞混合动力与汽油车型对比试驾 用芯体会(2)

2.4L凯美瑞

凯美瑞混合动力和普通版凯美瑞搭配了相同的2.4L排量汽油发动机,在纯汽油模式下,二者的动力性能完全相同。但是当两者共同运作的时候,可以输出高达140kW,可媲美2.8-3.0L的发动机。凯美瑞混合动力的发动机舱由于增加了一个电动机组而变得十分拥挤,位于汽油发动机右侧的这个小小的电动机可以提供充足的动力,可以单独驱动车辆行进,也可以与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辆前进,从而达到省油和提升动力的目的,这也是凯美瑞混合动力售价较贵的主要原因所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奔驰CLS/奥迪A7/捷豹XJ/阿斯顿马丁对比试驾

三菱帕杰罗对比试驾丰田普拉多 对抗永不妥协

奔驰E300L对比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 拉锯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帆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