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CTS对比试驾英菲尼迪G37 理性与低调(2)
2010年11月16日 09:57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凯迪拉克CTS对比试驾英菲尼迪G37 理性与低调(2)

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 3.6

优点:轮胎抓地强,侧倾控制更加到位

缺点:后排座椅空间略小

新CTS的内饰在不丧失风格的同时力图营造华丽感。倾斜的中控台让人感觉颇有“战斗”氛围,在豪华车中,这种大几何面的内饰格调是比较少见的。哪怕你是个异常挑剔的人,在它的车厢内你都不会见到任何过去美国车理所当然的粗枝大叶,这是新CTS要做“国际化新车”的又一实际行动。但是当你回过头来看到G37 Sedan更为协调的银黑内饰布局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得到日系车的细腻。尽管没有过多地依靠着不同材料的交替来丰富视觉的层次,但G37 Sedan通过简单的银黑转换实现了视觉上更加协调的统一感,并不会因为过多的配置而感觉到一丝凌乱,就连各个按钮的设计也都是以小巧为基调,与CTS略带粗犷的设计风格大相径庭。但CTS浅色内饰的好处在于它能够营造出更为轻松活泼的家庭氛围,配合车顶的全景天窗,还能够创造出浪漫温馨的环境,这无疑能将受众的年龄段下拉不少。但轴距长达2 880 mm的CTS在座椅空间的营造上表现得并不慷慨,在保证了前排乘客舒适坐姿的时候,后排座椅腿部空间比A级车强不了多少。深色内饰让G37 Sedan的驾乘感觉有点冷,而事实也表明了尽管有着30 mm的轴距劣势,但它的后排座椅空间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基本水准,而沉稳的气息显然会让它的受众年龄段高于CTS。

凯迪拉克CTS对比试驾英菲尼迪G37 理性与低调(2)

新CTS

两款车型在动力上都有让人惊艳的表现,更为巧合的是它们搭载的V6发动机都是世界十佳发动机榜单上的常客。CTS的3.6 L发动机采用了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技术,SIDI技术融合了缸内直喷和DVVT技术,拥有229 kW的最大功率,扭矩更高达374 N·m,极速达到241 km/h,0~100 km/h的加速时间仅为6.3 s。油门一脚到底,新CTS如同脱弦之箭,仿佛车尾都要左右摆动,加速力从转速表上升的瞬间开始就连绵不绝,伴着发动机的声响从低沉到富有金属冲击感的嘹亮,这台加速机器毫无迟滞地将我推向前方。反观G37 Sedan,0.1 L的排量优势让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更高的241 kW,只是扭矩含蓄地维持在363 N·m的水平,但减轻了110 kg的体重却让它在加速性能上实现了大逆转,5.8 s(实测)的0~100 km/h加速时间比CTS还要快了半秒。不过,G37 Sedan的油门踏板反应也稍稍含蓄了一点,并不像CTS那样过激,轻微柔和的踩踏动作不会迅速而突然地提升车轮的转速,但只要你提速的动作足够坚决,车身同样会如脱弦之箭,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直到发动机转速在7 600 r/min时的断油而有所收敛,如果道路足够长,我甚至会在超越了CTS时而感到一丝丝的快感。

相关报道:

四款豪华SUV对比试驾 德日之争引起的大战

奔驰CLS/奥迪A7/捷豹XJ/阿斯顿马丁对比试驾

三款百万元级四门性能车对比试驾 豪华定位论

奔驰E350 Coupe对比试驾奥迪A5 激情对对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帆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