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车贷竞争竟拼到“零利率”
2009年12月24日 20:23上海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在车贷竞争越来越激烈,都已经拼到零利率了。”记者昨日从业内了解到,在今年汽车销量猛增的情况下,汽车金融公司、银行贷款和信用卡等三方围绕车贷业务纷纷发力,沪上车贷利率因此越降越低。徐可奇

银行挑起车贷利率价格战

记者了解到,目前车贷成本的主要形式是手续费支出和贷款利息两种。今年以来,招商和中信等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重点发展车贷。其中,信用卡分期付款则采用手续费的形式,实行前端付款,1年期分期付款的手续费为车贷总额的3.5%,而银行1年期车贷利率为5.31%。以10万元车贷为例,1年期信用卡分期付款需前端一次性支付手续费350[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0元,而银行个人贷款由于每月还款减少贷款本金,所以年支付利息费用总额仅为2899.53元。如果客户再考虑提前还款,银行贷款的后续利息就无需再支出,但信用卡的手续费支出是不予退还的。

“其实各家银行车贷利率在纷纷暗降。”沪上一家银行的车贷业务负责人透露,目前针对优质客户,该行还可以为客户量身设计方案提供更低的利率,在基准利率下浮10%后的实际年利率大约只有2.6%,而且无额外费用。

汽车金融公司“零利率”揽客

据介绍,汽车金融公司此前的车贷利率在5%到8%之间,最高甚至可以达到10%左右。但面对银行凶猛的车贷攻势,多家汽车金融公司干脆推出“零利率”来应对。丰田汽车金融公司表示,在年底前推出车贷零利率,要求是首付达到30%。而上海大众也在10月底前推出车贷享受零利率并免手续费的金融优惠政策。

但记者通过采访发现,汽车金融公司推出的“零利率”更像是噱头。考虑到资金成本,汽车金融公司往往将享受“零利率”范围限定在个别车型,而且贷款期限只有1年。例如:丰田汽车金融只对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实行“零利率”,上海大众也限定在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

银行放松车贷准入门槛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房贷大战后,银行下半年在车贷上的竞争方兴未艾。

与汽车金融公司贷款额与车款的价格直接相关不同,银行虽然声称个人贷款额度是经严格评估客户资质后确定,但不少银行全面推出的优质客户个人汽车贷款最高可贷额度为200万,其中国产车最高可贷所购车辆净车价的8成,进口车最高可贷所购车辆净车价的7成。

个别银行还推出了“购车前贷款模式”,即客户在购车前就可以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在获得授信额度后,客户在购车当天即可放款;另外近期还放宽了对户籍和国籍的限制。

相关报道:

车市:不惧金融危机 5大政策助推车市高歌猛进

奥迪试水汽车金融 汽车金融成豪车新战场

汽车出口急需具体金融财税政策鼓励

金融风暴影响汽车出口 是否带来更多机遇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