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融”将帮消费者缓解资金紧张问题
2010年01月19日 09:47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金融作为产业链的一个组成部分,对终端销售有直接的刺激作用。汽车金融业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灵活的金融服务产品。它和汽车产业相结合,互相配合得更紧密,操作得更严谨,在这一过程中开拓了市场,最终定会达到拉动销售、促进整个汽车行业回暖的目的。”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滕伯乐表示。

据一项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国内汽车金融政策、法规与国际接轨,国内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我国汽车金融市场必将进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期,中低端汽车金融市场潜能得以释放。就现在的情况看,购买中高档车的顾客需要汽车金融支持的并不太多,真正需要汽车金融支持的可能是中低档车多一些。这是因为商业银行更倾向于为中高档轿车的消费者提供贷款,而大的汽车金融公司更倾向于对合资品牌汽车消费者提供贷款,只有中低档车的消费贷款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因此,这将会填补中低档车的消费贷款空白。

“这项政策不仅对于汽车市场有好处,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利好的事情。过去,就仅仅是银行可以放贷款,而且手续很繁琐,需要提供户口本、房产证等资料,通常还需以房屋做抵押,并找担保公司担保,缴纳保证金及手续费。而且消费者仍然担心贷款的安全问题。有了汽车金融公司后,消费者的选择会多元化,这样就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滕伯乐说。另外,一方面,消费者可以提前买车,暂时缓解一下资金紧张的问题。另一方面,如果说,资金不是很紧张的话,还可以把节约下来的那部分资金用于其他方面的投资。王易

相关报道:

汽车金融新政蓄势 自主品牌将迎来第二春

金融公司担纲 汽车消费信贷有望升温

建行拟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设立汽车金融合资公司

鼓励政策仍不解渴 金融助力汽车消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