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09年四季度净亏50亿美元
2010年02月05日 13:3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4日公布,09年第四季度减记不良抵押资产后净亏50亿美元,09年全年净亏损103亿美元。

综合外电2月4日报道,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 Financial Services,简称“GMAC”)4日公布,第四季度营业亏损39亿美元,减记不良抵押资产后净亏损50亿美元,09年全年净亏损103亿美元,08年净利润为18.7亿美元。GMAC曾于09年12月表示,预计该公司抵押资产部门不会再出现纪录亏损。

GMAC已经得到了美国政府提供的160亿美元援助。美国财政部12月30日宣布,再次向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提供38亿美元援助,以帮助这家深受金融危机打击的公司恢复稳定。该公司此前已经接受了125亿美元的纳税人救助款。加上这项新救助,政府在通用财务公司的持股份额从35%增至56%。

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美国政府通过金融救助计划,向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输血”,使一些金融机构实质上被“国有化”。随着金融市场形势趋于稳定,经济逐渐开始复苏,一些接受政府救助的金融机构纷纷偿还救助款。但GMAC则由于在居民住房抵押贷款业务方面的问题过于严重,在接受了政府首批救助款以后仍难靠自身力量摆脱困境。

救助GMAC是奥巴马政府救助濒临倒闭的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巨头的重要举措之一。GMAC向两家汽车公司的数千个交易商提供金融服务。该公司还经营着一家大型住房抵押贷款公司。GMAC09年夏天未能通过政府对大型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这主要是由于这家住房抵押贷款公司的亏损严重。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09年四季度净亏50亿美元

鼓励贷款购车 汽车金融新政有望年后出台

奔驰C级郑州购车可享0利率金融优惠

汽车金融将注重为零部件企业提供融资安排

金融新政有望春节后出台 贷款购车或将井喷

新湖期货:美国金融市场动荡 大宗商品相继落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