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购政策出台致车市大震荡 汽车股急挫
2010年12月27日 14:24香港文汇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市政府23日对外公布“限购”政策,全年购车指标24万辆,符合规定者摇号申请指标,规定出台导致北京车市大震荡。汽车专家表示,此次对小客车调控新政,对北京车市、经销商而言是一场大震荡。

北京限购政策出台致车市大震荡 汽车股急挫

汽车经销商将现汰弱留强

中国资深汽车专家贾新光向香港文汇报记者分析说,北京今年出售机动车约90万辆,一下子降到24万辆是一个非常大的落差,对北京车市场造成的冲击可谓毁灭性。未来一年北京汽车经销商的日子都不会好过,将有2/3的汽车经销商面临着寻找出路的困局,及面临汰弱留强的局面。

贾新光说,这次调控只对部分进口车经销商影响不太大,因为北京周边乃至全国七成以上进口车销售在北京,但北京市进口车经销商明年也需要将进口车业务做大做强弥补北京车市损失。至于其他品牌经销商,贾新光则建议他们进行业务转型,转作汽车租赁等业务。同时建议汽车厂家尽快撤销在京销售网点,转战其他二三线城市。

其他城市若仿效 冲击更大

汽车专家苏晖也表示,此次限购对北京车市而言相当于8级地震的重创,他最担心的是首都政策引发其他城市仿效,这将对中国汽车行业造成致命打击,中国自主品牌将因此成为治堵政策中最大受害者。

大行纷调低明年增长预测

限购新规出台之后,多家研究机构将明年中国车市增长预期调低,中信证券将明年车市增速调低1%,申银万国调低2%。野村证券报告称,北京调控政策可能会对广州等其它同样面临拥堵问题的城市提供示范。

相关报道:

北京出台摇号限量措施治堵 预计车市将迎来萧条

购置税优惠将取消引得集中购车 车市现无车可提

北京治堵新政影响车市 半数经销商或将遭淘汰

年底车市狂打促销牌 搭乘优惠政策末班车

经销商自导自演断货假象 车市淡季竟闹车荒

小排量购置税优惠即将结束 车市缺货现象再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静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