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购恐拖低全国汽车销量 明年车市遭透支
2010年12月27日 14:26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限购恐拖低全国汽车销量 明年车市遭透支

拖低明年车市销量预计1.65%~4%,客车股反而受益

北京“治堵”摇号上牌方案尘埃落定后,汽车企业高层人士称2011年汽车销售遭透支将成定局。而由于北京是首都,它的政策在多大程度上有示范效应是本次调整的另一看点,对此最悲观的预测称将拖低明年全国汽车销售4.5%,最乐观的预期也超1%。

北京“治堵”摇号上牌方案尘埃落定后,立即引起汽车业对2011年车市发展的广泛关注。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汽车企业高层人士称2011年汽车销售遭透支将成定局。

三成京经销商扛不住

“我很关注北京的措施,北京市场对广汽很重要。”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说,“现在停车位,房地产商盖楼、城市规划目前都不是很讲停车配套。所以我支持加强对汽车相关社会生活进行立法。”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告诉本报,这几天,全国都在向北京市场调车。今年北京新车上牌量将达到75万辆,而今年底最后的销售狂潮将透支明年的北京车市。

最受影响的还有北京经销商。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估计,限牌后经销商月均销量比现在下降60%左右,这样的下滑估计至少有30%的经销商不能长期扛住。也就是有100家以上经销商要倒闭或转行服务领域。

转战二三线城市成必选

北京市场减少的量只占全国市场的4%,对整体销售量影响有限。对行业的影响,关键在于其他城市会否跟进。

广州、南京和杭州等地主管部门近期已表明无意限牌。不过,中金称,作为首个试点城市,北京的调控将具备较强的示范效应;分析公司莫尼塔则认为,受到北京这一限购政策的影响,明年全国汽车销量增速可能低于15%。

作为一种积极应对,不少车企近年已经作出战略性的销售转移。丰田汽车在华的一位高层对本报记者说,相信二三线城市肯定还有非常多的顾客。而记者了解到的数据显示,全国有20个省千人汽车保有量都低于30辆。

新闻链接

国家将实施积极的进口车促进战略

综合新华社电 商务部产业司有关负责人26日透露,国家在“十二五”期间将实施积极的进口汽车促进战略。商务部决定从2011年1月1日起,将部分汽车零部件自动进口管理由商务部签发转为由地方机电办签发,包括汽车底盘、制动器、驱动桥等16个10位编码产品。

另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全年进口车上牌量预计超过65万辆,同比增长80%以上。预计2011年进口车上牌量为80万辆左右,增长20%左右。报告指出,今年前10月进口SUV占进口车整体市场份额的57.3%。

相关报道:

北京出台摇号限量措施治堵 预计车市将迎来萧条

购置税优惠将取消引得集中购车 车市现无车可提

北京治堵新政影响车市 半数经销商或将遭淘汰

年底车市狂打促销牌 搭乘优惠政策末班车

经销商自导自演断货假象 车市淡季竟闹车荒

小排量购置税优惠即将结束 车市缺货现象再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俊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