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MG3 英籍华裔跑酷小子

2011年03月16日 05:0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试驾MG3 英籍华裔跑酷小子

凤凰网汽车讯 几个月前在广州车展上首次接触MG3的经历还记忆犹新,因为它总是让人想到大名鼎鼎的MINI[综述 图片 论坛]:被挂在墙上的展车;车顶的英国国旗;多元而个性的展台。MG3传达出的精神支柱都与MINI极为类似:个性飞扬,活力四射,不墨守陈规,这些最前卫时髦的生活方式无疑都是在迎合80后年轻人群。和MINI不同的是,MG并不打算作为有钱人的大玩具,它坚守着MG品牌当年在欧洲的定位:“老百姓买得起的运动型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MG3

凤凰网汽车试驾MG3 英籍华裔跑酷小子优点 外形设计充满流行色彩,具有“iPod”风格的内饰独具创意。座椅剪裁合理,舒适性高,车内储物空间较多,乘坐空间宽敞。底盘操控功力不错,高速行驶稳定,减震效果好。
凤凰网汽车试驾MG3 英籍华裔跑酷小子缺点 车内化妆镜没有照明灯,车厢密封效果一般,AMT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顿挫感明显,刹车踏板脚感较软,制动力不强。
售价

未上市

竞争车型 铃木雨燕,现代瑞纳,福特嘉年华

制表:凤凰网汽车

作为MG品牌在上汽管理下推出的第一台小型车,第六代MG3延续了MG品牌动感时尚的特征,以充满英伦潮流设计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为主打的造型设计吸引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同时MG3在开发过程中也充分考虑了实用性,方方正正的外形有利于提高车厢内的空间,配置也比较丰富,足够满足日常使用,这很适合现在年青人选车的要求:即有型,又好用。

凤凰网汽车试驾MG3 英籍华裔跑酷小子

新一代MG3在设计研发的过程中,即保留了英国汽车的传统精神又充分考虑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习惯。两种文化的结合在MG3上有明显的体现:造型方面MG3时尚简约,又充满动感的线条是一副典型的英国动感小车的样式,略带复古情节的平直车顶更突出了MG品牌的历史传统。而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的喜好在这款车上同样得到了照顾,MG3的体形在同级别产品中明显大了一圈,车身长度和轴距等关键指标都处于领先地位。

凤凰网汽车试驾MG3 英籍华裔跑酷小子

凤凰网汽车试驾MG3 英籍华裔跑酷小子

MG3虽然定位在小型车的范畴,但它的三围尺寸在同级车中几乎各项尺寸都比竞争对手大:3999mm的长度几乎已经到达小型车和紧凑级两厢车的分界线,更大的尺寸意味着在空间安排上会更加从容,这充分考虑了国人以大为美的习惯,而且也为这款小车的实用性提供保证。

MG3与同级别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MG3 3999 1728 1517 2520
大众POLO 3970 1682 1462 2470
斯柯达晶锐 3992 1642 1500 2465
福特嘉年华两厢 3950 1722 1467 2490
雪佛兰赛欧两厢 3947 1690 1503 2465
日产玛驰 3779 1666 1526 2450
铃木雨燕 3765 1690 1510 2390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上汽坚持把MG和研发中心留在了英国长桥工厂,这为荣威和MG品牌在设计阶段吸收融汇英国最新的造车理念提供了便利。从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到MG6[综述 图片 论坛]和MG3,荣威和MG双品牌的新产品在国内的“自主品牌”中总是透着一股别人无法企及的成熟感,就以这次试驾的MG3为例,你可以在它身上找到很多和MINI类似的元素,但看上去完全没有山寨模仿的感觉,一切都来的非常自然。

凤凰网汽车试驾MG3 英籍华裔跑酷小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