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铃木新奥拓上市前瞻 性价比决定成败
2009年09月04日 10: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铃木新奥拓上市前瞻 性价比决定成败

9月16日,长安铃木全新一代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将正式上市,经过两年多沉寂之后,“奥拓”这一曾经名噪一时的微车品牌将再一次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尽管产品名称未变,但新奥拓已经不再是那款微缩方盒子小车了,时尚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已经很难再让人们将新老奥拓联系在一起。几年间,国内A00级微型车市场的格局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国内微型车市场已经基本处于两大寡头(QQ系列和Spark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的竞争时代,新一代奥拓如想突围,可能还得要和竞争对手血拼价格。

长安铃木新奥拓上市前瞻 性价比决定成败

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

由于媒体对新奥拓的产品信息已经做了充分的报道,笔者在此不多复述。单从产品力上看,新奥拓在国内A00级小型车市场处于中高档水平,其整体配置水平和奇瑞A1[综述 图片 论坛]、瑞麒M1等车型相近,所以预计长安铃木新奥拓的售价区间应该在5至6万元左右,但从目前该价位车型的销量看,A00级小型车热销的主力车型售价区间在3.5至5.5万元之间,超过5万元起价的微型车在上市一年后,其销量很难超过2500辆,比如奇瑞A1上市初期销量曾达到3500辆左右,但今年7月其月销量已跌至940辆左右,同比下滑超过69%,而新上市的奇瑞瑞麒M1的月销量也仅在2000辆左右,并未达到微型车应有的规模效应。从这一点上看,若新奥拓上市起价在5.5万元以上,笔者预计其未来的销售前景堪忧。

长安铃木新奥拓上市前瞻 性价比决定成败

Spark乐驰

目前国内A00级微型车市场分化较为明显,竞争格局也已基本稳定,奇瑞QQ系列凭借三款车型丰富的车系配置(QQ3[综述 图片 论坛]\QQ6\QQme[综述 图片 论坛])和低廉的售价,在A00级微型车市场一骑绝尘,多年来始终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的销量。而通用Spark乐驰则凭借品质和做工的优势获得一部分城市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近两年来随着乐驰售价的不断下调,其销量也基本稳定在每月4000至5000辆左右。

长安铃木新奥拓上市前瞻 性价比决定成败

尽管几年间不断有新的竞争对手杀入这一市场,但无一例外都在上市一年多后销量逐渐驱减,并最终在2000辆左右甚至更低徘徊,比如哈飞路宝[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等。去年上市的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来看是个特例,今年前七个月销量达到了4万辆,今年7月比亚迪F0的销量为5570辆,仅次于奇瑞QQ系列(10010辆),已经超过了通用旗下的Spark乐驰(4530辆)。以笔者的经验看,比亚迪F0的成功主要赢在车型的外观设计和低廉的售价上,没有低廉的价格保障,比亚迪F0的销量也很难具备持续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长安铃木新奥拓上市

相关报道:

新奥拓或售4.98-6.28万 高定价能否再现辉煌

长安铃木新奥拓成都车展上市 首推3款车型

微轿“新四军” 新奥拓/M1/FO/乐驰对比

铃木在华“水土不服”根源 不重视中国市场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皇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