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2)
2009年09月25日 09: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新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YF的前脸造型上,我们可以清晰的感受到“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的痕迹,车灯,水箱格栅,前保险杠都体现出富有立体感的雕塑风格:镀铬三副式横隔栅上的两道折线,明显得掠至发动机盖上,从车灯末端延伸出去的线条划过前翼子板拉至车身侧面,最终融入C柱。车身侧面的高腰线顺滑的指向车尾,融合成为尾灯灯眉。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2\)

新索纳塔YF的大灯轮廓布置与第六代丰田佳美和同时期的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相似,因此很容易让人产生似曾相识的感觉。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2\)

水箱格栅的立体化处理也本田最新的家族特征重合,酷似奥迪A5[综述 图片 论坛]的矛型尾灯造型也大大降低了新索纳塔YF的辨识度。

新索纳塔YF非常抢眼的大灯造型放弃老款车型中规中矩的方形造型,进而采用更加夸张并且面积更大的水滴形轮廓,远近光分体的四灯布局则凸显灯组内部的细节。不过,新索纳塔YF的大灯轮廓布置与第六代丰田佳美和同时期的雷克萨斯ES相似,因此很容易让人产生似曾相识的感觉。另外,水箱格栅的立体化处理也本田最新的家族特征重合,酷似奥迪A5的矛型尾灯造型也大大降低了新索纳塔YF的辨识度。尽管新索纳塔YF在外观造型上已经有相比前代车型明显的进步,但是细节造型的处理仍然没能避开经典车型的特征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

内饰做工进步,配置跟上潮流

新索纳塔YF的内饰造型也得到了全新的设计,一改老款NF车型沉闷的外观。新中控台的设计与现代新推出的veracruz SUV同源,空调出风口与其他设备控制板的布置非常接近,并且空调控制界面也显得更加人性化。另外,钢琴烤漆质感的塑料装饰板也再次出现在新索纳塔YF的内饰之中。同时,炮筒式仪表摆脱了老款车型的平淡,更加精致的表盘装饰也能很好的提升座舱设计的档次。高配车型配置有8寸液晶显示屏和GPS导航系统。从中控台中央的旋钮上看,液晶显示屏不支持触摸控制,而是需要通过旋钮来选择菜单,这一设置将为GPS地址输入造成一定麻烦。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2\)

新索纳塔YF的内饰造型也得到了全新的设计,一改老款NF车型沉闷的外观。内饰色彩的搭配有浅内饰和黑色深色内饰两种选择。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2\)

新索纳塔YF中控台的设计与现代新推出的Veracruz SUV同源,空调出风口与其他设备控制板的布置非常接近,并且空调控制界面也显得更加人性化。

全新内饰造型代表着做工和材质的进步,而车内匹配的配置也相对老款车型进行了升级。韩国市场上销售的新索纳塔YF标配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Auto-Hold坡道辅助,PGS停车辅助系统等中级轿车主流配置。三片式全景天窗则可以通过选配的形式获得。同时,韩国市场上销售的新索纳塔YF还可以配置Mozen无线数据通讯系统。这是现代汽车仿效通用Onstar和丰田G-book系统建立的车辆无线监控系统,监控中心可以随时获得新索纳塔YF车主最新的车况,并且遥控指挥服务站进行故障救援。另外,车辆还可以通过WCDMA网络无线下载多媒体文件,并且支持GPS卫星导航系统为其传递实时路况信息。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2\)

高配车型配置有8寸液晶显示屏和GPS导航系统, 不过需要通过旋钮来选择菜单,这一设置将为GPS地址输入造成一定麻烦。

相关报道:

索纳塔领翔现车较少 2.4L车型降价1.5万元

现代全新一代索纳塔发布 售价约12.05万元起

国产现代i40或定名索纳塔YF 有望明年引进

沿用新索纳塔YF之名 现代i40明年或引入国内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一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