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四款成熟车型的“后来者”(3)
2009年10月22日 01:11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大型车 奥迪A6的“后来者”——2.7TDI

官方售价:48.88万元

上市时间:2009年8月16日

厚积薄发 四款成熟车型的“后来者”\(3\)

目前欧洲主要国家的乘用车市场中,汽油发动机车型和柴油发动机车型的比例为50:50,而且随着柴油车型的不断发展,更有超越汽油车型的趋势。不过在国内由于多种客观条件所限,柴油车型还处于起步阶段。而在柴油车领域一直卓有建树的奥迪在8月16日推出了最新的奥迪A6后续车型2.7TDI。这不仅是奥迪A6的“后来者”,更可以说是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后来者”。

厚积薄发 四款成熟车型的“后来者”\(3\)
厚积薄发 四款成熟车型的“后来者”\(3\)

『2.7TDI的轮毂和2.4车型的一样』

2.7TDI车型在外形和内饰上和汽油版奥迪A6几乎没有丝毫区别,只有转身至尾部才能从2.7TDI徽标上辨识出这款车的特殊身份。而在轮毂方面,2.7TDI车型装备了和2.4车型相同的7辐17英寸轮毂,轮胎的尺寸也完全相同。

发动机奥迪A6L 2.7 TDI
排量(L):2.7
工作方式: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V
气缸数(个):6
每缸气门数(个):4
气门结构:DOHC
最大马力(Ps):190
最大功率(kW):140
最大功率转速(rpm):
最大扭矩(N·m):380
最大扭矩转速(rpm):1400-3500
燃油:柴油
燃油标号:0号
供油方式:直喷
缸盖材料:
缸体材料:

其实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内见到奥迪A6的柴油版车型,在2005年一汽奥迪曾经推出过上一代2.5TDI的奥迪A6,而这次上市的2.7TDI排量更大,同时动力性能也随之得到提升。鉴于柴油发动机的特性,这台2.7TDI的最大功率只有140kw,但扭矩确有380Nm的水平,而且扭矩峰值在1400rpm即会出现,这就使得车辆在初段加速时的表现更加随心。

『实测得知2.7TDI的怠速噪音较大』

日前我们也拿到了2.7TDI车型的测试车,就消费者关心的几个方面做了重点测试。其中针对柴油车型噪音大的固有印象,我们的实测结果是奥迪A6 2.7TDI车型的怠速噪音值偏高,不过奥迪在隔音方面也做出努力,使得坐在车内并不会受到发动机声响的太多打扰,尤其是行驶过程中噪音抑制的相当出色。

而在随后的加速测试中,奥迪A6 2.7TDI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原本我们认为由于2.7TDI发动机的扭矩较大,并不适合与CVT变速箱匹配。但事实纠正了我们的偏见,看来奥迪的这台采用钢质链条传动的CVT变速箱可承受的极限很高。但即便如此,在全油门起步的初段,我们感觉到电脑对动力输出做了限制,这可能就是出于对CVT变速箱的保护。而动力的略有流失换来的是平顺稳健的起步,何乐而不为呢。

在随后的加速过程中,奥迪A6 2.7TDI一直保持着平稳线性的加速度,从0-100km/h加速度一直处于0.5G左右。虽然感觉称不上有多么迅猛,但最终成绩为8.56秒,这已经足够证明柴油车型也能拥有和汽油车型相当的动力表现。

在中国普及柴油车是一个任重且道远的发展趋势,而奥迪是这方面的先驱者。这款奥迪A6 2.7TDI彻底改变了我们对柴油车型的偏见,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噪音抑制都符合奥迪A6的定位。现在唯一对它的发展产生阻碍的恐怕就剩下国内柴油的品质了。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