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绅士的进化论 追溯捷豹XJ车系历史
2009年11月10日 00:35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捷豹XJ
捷豹-捷豹XJ   价格:89.80-308.80 万元 车友论坛>>
车型资料 | 车型图库 | 相关新闻 凤凰汽车

[XCAR 资讯 原创]

在提笔之前,我想了很久,不知怎样开头,或者说我真的找不到一个词语可以概括这个对于捷豹来说,还比较年轻的车系,尽管XJ[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个名字已经出现了四十余年。我想,只有捷豹的创始人威廉里昂斯爵士最了解她的“孩子”,他是如此的热爱汽车,才能把灵魂注入这些冰冷的钢铁组合体中,让这些喝着汽油的现代工业制品拥有足够的生命力。

高贵绅士的进化论 追溯捷豹XJ车系历史

拥有英国骑士[综述 图片 论坛]风范的捷豹

高贵绅士的进化论 追溯捷豹XJ车系历史

捷豹标志

我也很愿意把汽车看成差异性很大的生命体,他们有的脾气古怪、有的彬彬有礼、还有一些狂暴不已……我们可以从历史上的捷豹XJ车系中看到,威廉里昂斯爵士赋予他们的“性格”----一种大不列颠绅士的特有气质:不张扬、不夸浮、却让人过目不忘。而其所表现出的典雅的英国骑士风范,把我们又带回到了那个荣誉与地位的年代。

高贵绅士的进化论 追溯捷豹XJ车系历史

捷豹标志

如果你认为捷豹只是一家侥幸存活至今的英国车厂,那你真的是大错特错了。曾经捷豹在赛场上呼风唤雨,叱咤风云,并在60年代走向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通过兼并合并等方式一举成为主导英国汽车产业的制造商。要知道,在当时英国也是世界汽车的中心。

高贵绅士的进化论 追溯捷豹XJ车系历史

威廉里昂斯爵士

高贵绅士的进化论 追溯捷豹XJ车系历史

捷豹XJ系列历史车型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捷豹的第一代XJ车型----XJ6应运而生。说起来,XJ车系的诞生起初只是一个试验,当然这次命名在后人看来,是汽车史上的一个传奇事件。当时捷豹的产品范围非常广泛,虽然可以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但是这种车型多产量小的生产方式让威廉里昂斯爵士非常头疼。XJ车系的出现就是为了简化车型之间的关系,XJ的实际意思即:Experimental Jaguar(试验性捷豹)。

1 2 3 4 5 6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新一代捷豹XJ亮相2009广州车展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