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9)
2010年06月24日 14:12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 让梦想照进现实

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9\)

无论是品牌定位还是价格定位,宝马留给人们的印象,向来是高端的。

谁也不会想到,恰恰是宝马,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撬动了中国高端车价格居高不下的价格体系,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奇迹。在宝马国产前,奥迪A6虽然在1999年便由一汽大众生产,但价格在40万元以上居高不下。同样作为高档车代表的奔驰,也只以进口的方式销售,价格不低于60万元。

2004年3月,宝马宣布中国生产,随后华晨宝马以30万元出头的价格进行销售。第二年,第一辆国产奔驰于在北京奔驰-戴克亦庄工厂下线,奥迪也把旗下产品的价格拉伸到30万元区间。  

普通百姓圆了“宝马梦”

“今年以来我们的销量均有增长,3系每月的销量在40台左右,1系有10多台。目前除了325基本都没现车,也有很多人来订318,可是我们都没车给客户,只能等。”浙江金湖宝马4S店市场经理徐慧媛的一席话,宝马汽车销售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这样火爆的销售,让人很难与一线豪车结合在一起。要知道,在2004年以前,宝马、奔驰作为豪华车的代表,还是很多人遥不可及的梦想。

车主余飞是国产宝马的第一批车主之一。2005年初,年仅24岁的他花35万元拥有了他的第一辆宝马320i,圆了自己的豪车梦。“那时年轻,手里的钱不多但是很想能有一辆宝马车。之前因为进口关税因素,宝马到了国内价格都快翻了一番,根本不在我所能承受的范围内,国产后我才看到希望。”余飞的这辆BMW320i开了近5年,跑了将8万多公里,提起当年听到国产宝马开卖消息时的激动心情仍记忆犹新。“那天我正在给客户发货,这时我姐姐来电话说国产宝马真的只要30万元出头,而且有现车,我就丢下客户直接去了4S店。”

也有一些朋友说余飞虚荣,买不起进口的宝马就买国产的,对此余飞并不介意。他说:“这本来就是我的一个梦,大学的时候我就梦想着有一辆宝马,现在国产了我能买得起了,为什么不去拥有它?况且,宝马依然是宝马,现在连5系也国产了,国产是必须的一个过程。除了价格更实惠了,别的基本都没变。”余飞的这个想法,在华晨宝马最近5年的发展历程中,也逐渐被大多数人认可。  

BMW不再是“别摸我”

价格,永远是牵动市场变化的主要因素。

在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这10年,我们一直在提性价比,而市场销量,正是验证性价比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华晨宝马3系3系总共销售2394辆,5系2596辆,相对于国产奔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1877辆的数据,宝马略胜一筹。也由此可见,宝马3系在不断将价格区间下拉的同时保证了其性价比优势。

在杭州,挂着BMW车标的宝马汽车随处可见,已不再是电影《疯狂的石头》里一副“别摸我”那高高在上的形象了。

“宝马在不断地调整价格是为了更贴近市场需求,目前我们的新318已经将价格下探到了26万元左右,新推出的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将价格锁定在25~30万元区间。价格是越来越优惠了,但我们的服务和品质却坚持不变。”浙江金湖宝马的徐慧媛认为,而今的宝马3系已经越来越亲民化,品质却始终如一,这使得以3系为主打的宝马汽车可以越来越多的走进寻常百姓家,实现大多数人的豪车梦。

采访中,余飞对记者说,开了近5年三系,今年就打算换5系了,然后做做7系或M系的梦。确实,宝马从3系开始的亲民化形象,也带动了1系和5系的发展,也让更多人的梦想,照进现实。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英朗GT上市 六款同级紧凑级车型导购

从入门到豪华 11万-55万旅行车详细导购

世界杯太冷 型车来预热 四款热车导购

10万元买越野车不是梦 SUV车型导购

比肩日产NV200 四款同级别商用MPV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