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运动健将 评论我的宝马120i(2)
2010年06月24日 16:23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设计 娇小体格简约精致

至于车身设计,虽然120i底盘与3系基本相同,但在车身尺寸上还是比3系要小上一圈,全身的线条也比3系和5系要更加柔和。为了实现50:50的车身重量分配,120i的乘客舱作出后移妥协,使得整车的前端变得有些修长,与Z4有几分相似之处。而尾部水平线条使120i从后面看起来显得更宽、更强劲,如果配上BM W Perform ance套装中的后扰流板和后包围,更加体现出这款车的运动气质。

两厢运动健将 评论我的宝马120i\(2\)

宝马120i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作为宝马的入门级车型,1系的内部设计走的是简约路线,远不及同门师兄弟那般奢华,没有i-D rive系统,没有可视倒车,所有配备从简。120i只装备了单碟C D、手动调节织物座椅……或许电动天窗和发动机启动按钮是为数不多的高科技配置之一,如果不是方向盘中间印刻着蓝天白云LO G O,这样简单的配置还真难让我把它和一款宝马联系起来。好在120i作为入门之选,仍然标准配置了看不见的高价装备———D SC动态稳定系统,对后驱而且强调操控的宝马来说,这是比自动空调和高级音响更有必要的装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小车的做工也继承了德国人的严谨风格,与其品牌仍算是般配。

车厢 乘坐空间让位底盘布置

120i的座椅采用了织物材料,不过却没因此而马虎随意。无论是在直线、弯路或是颠簸的路面,这套座椅不但可以提供出色的侧向支撑,还可以提供良好的舒适感受。值得一提的是,120i无论是中控台的各功能按钮还是后视镜,外观都非常小巧精致。小归小,但其使用的功能性与便利性并不受影响。

两厢运动健将 评论我的宝马120i\(2\)

宝马120i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空间上,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运动本质决定了空间不是它的优势。1系的身材紧凑,加上宝马向来重视底盘布置多过空间运用,宁可牺牲一点乘坐空间,也要确保底盘机械部件的位置全部正确,所以1系的内部乘坐空间比较逊色,是情理和意料之中的。

坐进1系后座,发现腿部空间比较紧张,而且受前排乘客影响较大,因为前排的坐姿较低,坐进较高的人后,座椅就势必要大幅度后退,导致后排腿部动弹的余地很小。此外,后驱布局导致后排中央有个无法移除的大鼓包,所以后排坐3人是非常窘迫的。基于种种对空间利用的不利因素,1系的后排确实比同等外形尺寸的两厢车更狭窄,我们认为要么接受它的空间大约只等同于大众POLO[综述 图片 论坛]的程度,要么不妨视之为拥有两扇后门、后座出入更方便的2+2轿跑车。

至于后备厢,该车330L的空间也是仅仅够用,好在较平的地板加上可以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可将储物空间提升到1150L,考虑到这是一款追求性能的运动轿车,相信驾驭它的车主都不会用它来拉货。

==============================================================================================

相关资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