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款奥迪Q7全系导购 高配只为更好享受(2)
2010年09月26日 10: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配置方面,2011款Q7各款车型一目了然,高性能版的技术型、舒适型与专享型与普通版车型仅在发动机调校方面不一样,而在配置方面几乎完全相同。价格方面统一相差21.3万元。看来这“调校”的内容也是不简单。

2011款奥迪Q7配置对比
车型 进取型 技术型 舒适型 专享型
轮胎尺寸 255/55 R18 255/55 R18 265/50 R19 295/40 R20
自适应大灯
带倒车影像的驻车辅助系统
轮胎压力监控系统
电视接收系统
奥迪蓝牙汽车接收电话
第二排座椅加热
Bose环绕音响系统
后座四区空调
自适应空气悬架
电动调整转向柱
MMI专用CD换碟机与DVD播放器
制表:凤凰网汽车  

2011款奥迪Q7全系导购 高配只为更好享受(2)

实际上即使是最低配进取型,在配置方面已经可以满足基本的需要,但是比较遗憾的是无法选装自适应空气悬架。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对于如此级别的车型来说,未成为标配还是有些不应该。除此之外不同配置车型,在安全装备上没有明显区别。虽然在配置上专享型与舒适型并没有太多差异,但是对于“专享型”车型,有三种专享尊崇包可供选择,专享尊崇包主要包括更优良材质、更大的轮胎尺寸以及S-Line外观套件等。

2011款奥迪Q7全系导购 高配只为更好享受(2)

现在回到本文开头提到,2011款Q7的最高售价是131.1万元或者更高,是因为Q7提供了丰富的选装配置,这些选装件主要用来提高车内乘坐舒适性上,而对于整车行驶性能上没有什么影响。即使是配置最高的专享型,把所有能选装的配置都加上,还需要额外支付27.98万元,这已经是可以购买高配中级车的价格。在选装轮胎的价格上,笔者发现很有趣的现象。选装同样尺寸的轮胎,低配车型要支付的价格比高配车型要高不少。比如要选装20英寸轮胎轮毂,进取型需要加4万元,但是舒适型只需2.07万,高功率版的舒适型只需1.2万元。

2011款奥迪Q7全系导购 高配只为更好享受(2)

B&O高级音响系统虽然效果没的说,但是7.65万元的花费也同样让人咂舌

编辑点评:奥迪Q7虽然动力总成全套升级,整车油耗有了明显降低,但是入门级价格却未有变化,高配车型价格有了一定幅度的降低。这要比一般车型“增配不加价”实惠不少。求其原因就是2011款新车型,排量都控制在3.0L上。由于国家一直致力于控制大排量车型的增长,所以在两年前就将3.0L以上至4.0L车型税率将由之前的15%涨为25%,4.0L以上车型将由20%调至40%。这会导致大排量车型轻而易举上涨10万以上。

[凤凰评车]2011款奥迪Q7市场分析 意在叫板宝马X5

而之前奥迪3.6L与4.2L两个排量,都在“增长之列”。而换成3.0T车型之后,车型税由25%和40%降回15%,而车型税是跟着汽车出厂价走的,所以即使2011款Q7动力升级之后,仍然可以从容的采取售价不变的策略,而高配车型甚至还可以有一定降幅。

[凤凰评车]2011款奥迪Q7市场分析 意在叫板宝马X5

已经有消息称,国家还将针对3.0L以上高排量车型,采取更高的税收政策,所以Q7此次采取的3.0L动力,很好的避免了这种被政策加价的风险。无独有偶,今年雷克萨斯也已经推出多款低于3.0L排量的车型,可以预见未来几年,豪华车型将会密集更换低排量增压发动机,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以更低的价格购买油耗更低的车型,算是一个让大家都愿意看到的结果。


[凤凰评车]2011款奥迪Q7市场分析 意在叫板宝马X5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Q7 3.0TFSI上市 3款同级车购买建议

同为3.0T差价1.2万元 宝马X5对比奥迪Q7

[凤凰评车]2011款奥迪Q7市场分析 意在叫板宝马X5

2011款奥迪Q7 3.0TFSI上市 售价81.5-131.1万

足球天才更是汽车迷 梅西日常用奥迪Q7代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