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范"选谁 1.6T科鲁兹/速腾/马3对比(2)
2010年11月04日 09:02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 动力部分

运动

运动

在通用1.6T发动机还未登场的时候,大众的1.4TSI可谓是独孤求败,很是寂寞。此次雪佛兰品牌当家车型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1.6T引擎对于大众而言算是棋逢对手,不过动力的输出1.6T后来者居上,135Kw的最大功率和235N.m的峰值扭矩都让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只有跟着跑的份儿。节油性能上1.4TSI还是具有一定优势,这点是1.6T 无法比拟的。怎么不说2.0L的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因为对于前两位而言,他真的算是个老兵了,性能和油耗都没有优势可言。

运动

大众1.4TSI的技术之先进相信没有人会质疑,“小排量+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这一系列叠加产生了出乎预料的化学反应,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油耗方面也给出了较为满意的答卷。但不足的是用于技术太新,在维修保养部分花费相对昂贵,通用1.6T引擎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

运动

那什么样变速箱才是运动车型的最佳配备?6速手动!,三款车型中,1.6T科鲁兹和新马自达3两厢都有搭载。相比之下,配合1.6T发动机的6速手动变速箱档把短小,吸入感强,动力反应灵敏,有“一触即发”来形容绝对不过分。而新马自达3两厢可能就要低调一些,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相对平缓,6速手动变速带给的爽快感则是会稍弱一些。

运动

都说科鲁兹的拖拽式后悬架是影响它发挥运动性能的最大障碍,通用深知这一点、1.6T科鲁兹后悬架采用了同门兄弟英朗的新技术,在原本悬架的基础上添加了“Z”字形瓦特连动控制杆,车型后半段灵动起来,操控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转向时感觉到改进过后带来的扎实、自如感。

相关报道:

个性青年身份证 歌诗图性能对比宝马X1

相差仅1千元 跨界歌诗图对比SUV汉兰达

体验奢华 对比奔驰CLS/奥迪A7/捷豹XJ/阿斯顿马丁

对比各种机油!宝来52280公里七保小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ongj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