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
2010年12月15日 11:05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辑按:我们通常选择适合自己的爱车时总会一些矛盾,最突出的就是动力性能与排量的关系。对于家用消费者而言,排量增大无疑意味着购买价格要飙升,更重要的是油耗以及各类长期费用开支是我们不能够承受的。那么除开选择小排量外,我们真的没有办法解决这个根本矛盾吗?答案是有的,那就是涡轮增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优点是它可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输出的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相比,可增加大约40%甚至更多。

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依靠涡轮增压器来加大发动机进气量的一种发动机,涡轮增压器(Tubro)实际上就是一个空气压缩机。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作为动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位于排气道内),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位于进气道内,叶轮就压缩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新鲜空气,再送入气缸。当发动机转速加快,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加快,空气压缩程度就得以加大,发动机的进气量就相应地得到增加,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一、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

推荐:2011款 1.6T SE MT(价格:15.99万元)

特点:功率、扭矩指标出色,拥有超推进功能

虽然自然吸气科鲁兹的外观已经表现的很运动了,但配备了更强劲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外观上就要显得更加运动才有吸引力。1.6T科鲁兹先是将轮胎的尺寸换成了更宽、更大的225/50 R17,而显著的区别主要集中在尾部,熏黑的尾灯透露出了运动车型惯有的个性特征。不太明显的尾翼毫无疑问彰显了这款运动车的个性,粗壮的椭圆形排气管揭示出这款涡轮增压猛将的与众不同。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

科鲁兹1.6T内饰设计上风格一看就知道是为那些渴望运动年轻人群准备的,中控台的材质方面很让人满意,表面采用织布网纹设计,触感和视觉上都显得更高档一些,本身新颖的设计再加1.6T独有的蓝色点缀后,使内饰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

有了2685mm轴距的支持,科鲁兹科鲁兹在空间上的表现令人满意,尽管运动轮廓导致车顶曲线比较下压,但对于车内空间的影响并不是很严重,实际上科鲁兹的后排头部空间已经很不错了,腿部空间也表现出了紧凑车型级别内的正常水平。

动力无疑1.6T是科鲁兹最引人关注部分。这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5800rpm,最大扭矩235Nm/2200-5600rpm,并且具备“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可在5秒钟内将扭矩增大至266Nm。相比大众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可达其1.41倍,峰值扭矩则相当于1.4TSI扭矩的1.07倍。配合畅快的6速手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达到惊人的8.7秒。最高速度可以飙升到225公里。这个数据很惊人,因为它已经超越了目前同级别涡轮增压的任何车型了。对比来看,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2.4L车型最大功率不过132kw,扭矩也不过225N.m。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 2.4L车型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才225N.M。可见科鲁兹1.6T性能参数已经完全超越市场主流的2.4L车型。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

尽管没有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但科鲁兹这套1.6T发动机已经具备高性能、轻量化和耐久性特点。全铝结构不但减轻重量,并且让散热效果更好。除此之外,电子节温器、活塞冷却技术以及钠冷却排气门也为涡轮增压带来的缸体高温做了充分的准备。性能之下,我们要一个较长的工作寿命,而这些降温措施正是为延长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做出贡献。

科鲁兹1.6T的油耗也不是问题,在平时代步时只要转速控制在2200转以下,完全就和一台普通1.6L自然吸气差不多的表现。而当转速一旦超过2200转,这种动力的释放激情绝对会让我们每个人感受到十足的驾驭快感。6速手动变速箱可以将这种运动变得随心所欲,你可以在4档用1800转舒适惬意的行走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也可以用3档3000转数迅速提升车速,变线超车轻而易举。 科鲁兹的转向助力采用EPS电动助力转向,低速时方向盘很轻盈,高速行驶时会变得较为沉重,提高了行驶的稳定性。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

科鲁兹1.6T新引入的Z形瓦特连杆,巧妙的平衡了两边后轮的受力。当我们转向时,车辆受迫一侧的后轮输出强大的支撑力,并向另一侧后轮输出相同的反向拉力,从而保持两侧后轮拥有平稳的抓地力,有效减少车身侧倾。另外,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EPS)和其他同级车型一样拥有低速轻巧高速沉稳的舒适和安全保障,与方向盘联动紧密的车头转向让我们有足够的驾驭信心。新增加的ESC电子车辆稳定系统为科鲁兹1.6T提供了更为全面的主动安全呵护,而安吉星智能行车系统更是将监测和救援合二为一。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

年底为冲销量大降价 6款中级车型购买建议

终极全能之选!9款配备空气悬挂SUV购买建议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

不仅仅是安全!5款适合接送孩子轿车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