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好不叫座的车型盘点之小车篇 日系全军覆没

2011年07月01日 07: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塞纳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自己的第一款车的时候往往会选择一些价格便宜、可靠的微型或小型车,除了购置成本低之外的因素,这款车主要还扮演起了“教练车”的角色,等“练手”差不多了再去换更高级别的车型也不迟,所以在国内微型、小型车的销量一直都较高,也可以称作是比较受关注的产品线。

叫好不叫座的车型盘点之小车篇 日系全军覆没

不过并不是所有车型都有着奇瑞QQ那样的火爆销量,很多看起来很适合家用的车型并没有受到市场的欢迎,特别是日系品牌,包括之前价格坚挺的本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威驰[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现在的月销量都可以用“惨淡”来形容,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长安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

产品定位:日系运动化小型车

长安马自达2国内近期销量
3月份 4月份 5月份
1154辆 843辆 582辆
制表:凤凰网汽车  

马自达2的运动功底在小型车里还是很突出的,灵活的转向和较为充足的动力都非常可以带来畅快的驾驶感受,但可能是因为销售渠道以及长久不变的配置(同平台的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经常出新款),都让现在的消费者很难对马自达2提起兴趣,所以5月份卖了582辆并不奇怪。

广汽丰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

产品定位:日系个性化小型车

广汽丰田雅力士国内近期销量
3月份 4月份 5月份
1137辆 1947辆 465辆
制表:凤凰网汽车  

雅力士在上市的时候请了周杰伦和莫文蔚这两位当红明星进行代言,但这款车由于定价较高一直没有完全的“热卖”过,尽管紫色的雅力士看起来非常具备个性气质,且本身雅力士也是一款相当不错的小型车,但当一切都平静后,消费者也会趋于理性,只不过5月份区区465辆的销量也确实过于夸张了。

东风日产玛驰[综述 图片 论坛]

产品定位:日系个性化小型车

东风日产玛驰国内近期销量
3月份 4月份 5月份
2022辆 2561辆 1168辆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一向擅长营销的东风日产可能也没料到国内消费者对个性小车的热情如此之低,尽管玛驰上市比雅力士晚了很多且国内车市也更加成熟,但每月一两千辆的销量并对不起“东风日产”的金字招牌,分析原因可以发现主要是因为玛驰的设计过于个性且空间表现并没有其它日产车这样充裕。好在与玛驰同平台的新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月销量早已过万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玛驰的“尴尬”。

[责任编辑:maar] 标签:销量 小型车销量 飞度 晶锐 马自达2 玛驰 威驰 雪铁龙C2 雅力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