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威GS上市前浅析 看齐高性能对手

2011年08月05日 09:40
来源:爱卡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在发售的这代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可以算是当年上海通用的一款救市之作,当时它的推出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长时间保持着较好的市场竞争力。再君威之后,包括车体更大的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和更小型的紧凑级车型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和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的面世,让上海通用的产品线变得更加丰富。

别克君威GS上市前浅析 看齐高性能对手

而君威的原型车,欧宝Insignia(不同地区称呼不同,Vauxhall Insignia、雪弗兰Vectra、别克君威都是她的马甲),恐怕在世界范围内,对于那几年陷入一连串危机当中的通用集团都可以算得上一阵曙光——当年Insignia初问世时候甚至被挑剔的德国英国媒体拿来和同样于2009年更新的奥迪A4对比,颇有跳出单调乏味的家用中级车行列,晋身入门级豪华车级距的气势。堪称北美第一汽车媒体的《Motor Trend》杂志更是曾以一句“Buick is Back”来欢迎这台新车。而在欧洲,这台车也拿下了2009年度的欧洲年度车型称号的荣誉。

别克君威GS上市前浅析 看齐高性能对手

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别克君威GS,就可以说是通用方面在普通版君威取得了还算不错的市场成绩和不错的评价之后,推出的用于占领性能化中级车细分市场的新车型,相比投放欧洲市场的Insignia OPC/Insignia VXR,它们同一平台甚至同一基础,但是却拥有着不同的名称,这两台高性能车型又有什么不同?下文分解。

似是而非——我不是Insignia OPC

就像我们之前提到的一样,最初于2008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亦即底特律车展上与世人见面,又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和几个月前的上海车展上出现的别克君威GS和欧宝Insignia OPC/Vauxhall Insignia VXR因为基于同一车型衍生,同样作为车系当中的高性能化版本,初看上去可以说有相当多的相似之处。

别克君威GS上市前浅析 看齐高性能对手

君威GS可以说是Insignia OPC/VXR的衍生品,有很多相似之处

两者有着几乎完全相同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比起普通君威虽然年轻化,但依旧四平八稳不过不同的样貌可以说激进化了不少。两者同样原厂就使用着来自意大利Brembo提供的制动套件,提供倍耐力P Zero系列的轮胎,同样款式的巨大的20寸轮毂,同样的尾部小鸭翼,同样的四边形尾段排气管装饰,同样的底部切平的方向盘(这个其实很有模仿奥迪的设计的嫌疑,不过切边没有奥迪的那么明显),同样的Recaro代工的桶型座椅,甚至还有一模一样的Haldex 4.0 AWD驱动系统,外加用于调节驾驶模式的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

别克君威GS上市前浅析 看齐高性能对手

两者都配备有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

但说了这么多相同之处,并不意味着即将引进到国内的君威GS就是换了logo改了名字的欧宝Insignia OPC/Vauxhall Insignia VXR——两者最大的区别莫过于发动机这个汽车的心脏了。欧宝Insignia OPC/Vauxhall Insignia VXR使用的是改良自上一代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使用的代号LP1的2.8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LP9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的发动机还用在上一代的欧宝Vectra OPC,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 Aero和9-3 XWD,全新一代的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凯迪拉克BLS等车型上。

别克君威GS上市前浅析 看齐高性能对手

和海外市场的Insignia OPC/VXR,君威GS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发动机

而即将于下月引进我国市场的别克君威GS则使用改良版自LDK发动机(也就是现款别克君威2.0T的发动机)的LHU发动机,主要内部结构、排量与LDK发动机并无不同,但因应君威GS所使用的ECU程序的变化,动力增加少许,并且海外版本(新款萨博9-5和美规别克君威CXL Turbo型所使用的版本)可以使用E85燃料(85%甲醇+15%汽油,实际标号相当于104号汽油,可不是国内那乙醇汽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