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凤凰网汽车 > 购车 > 正文

SUV集中发力 盘点广州车展SUV亮点

2012年12月17日 15:22 来源:中国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年来,国内SUV热潮不断升温,市场增长极为迅速。2012年上半年,乘用车整体销量增长7.1%,而SUV销量增速超过30%,预计今年SUV销量有望占到整体乘用车市场14.6%。这也使得今年广州车展上,SUV车型成为了各参展厂商纷纷力推的重点车型。

在今年广州车展首发的14款新车中,SUV车型即超过半数。北京现代搭载“T“动力的SUV全新胜达长安福特翼虎、斯柯达Yeti、东风标致3008相继首发亮相。其中,全新胜达作为北京现代迄今最豪华、最高端的车型,在本届车展上给高端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带来颇多亮点。

全新胜达匹配2.0T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2.4LGDI直喷发动机。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全部配备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此同时,2.4LGDI发动机作为入门车型,2.4L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9Kw,最大扭矩240N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全面占优,同时,2.4LGDI车型搭载了领先同级车的六速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轻松顺畅。

尺寸方面,全新胜达车身尺寸为4725/1880/1686mm,轴距为2700mm。全尺寸的宽大空间让全新胜达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三排座椅的七座选择,且三排座椅均为独立可调式空调,极大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与此同时,前排座椅采用三段式加热,第二排座椅可一键滑动和折叠,无论乘坐还是装载货物都能轻易得到足够空间,第三排座椅则采用可折平设计,可完全隐藏入后备箱增大载物空间,在放置大件物品同时轻松坐下7人。

配置方面,全新胜达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豪华感的同时有力保证行车安全和行人安全。与此同时,全新胜达的全尺寸全景天窗,超大广角的两片式设计在欣赏窗外美景的时刻几乎无死角。此外,该车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其中可提供舒适、普通、运动三种可调节助力模式的柔性转向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告系统、VSM车身稳定系统及ESS紧急刹车提醒等,都是同级别车中首次出现。全新胜达还配备了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PAS自动泊车引导系统、TPMS高级胎压监测系统、HAC+DBC上下坡辅助系统和EPB电子驻车系统以及自动除雾前风、雨量感应前雨刮、多功能外后视镜、智能迎宾系统、后侧窗遮阳帘等便利性配置。

虽然全新胜达尚未公布售价。但以其参数配置来看,与全新胜达动力、配置接近的同级别SUV车型的价格区间大概在30万元以上。从产品定位和北京现代的整体布局推测,作为北京现代旗下最高端车型,定位于豪华城市SUV的全新胜达,其2.4LGDI的入门车型售价应该在25万元起,而首款引入的T动力车型,2.0TGDI车型因其充沛的动力和高端豪华配置,预计市场价格应在35万元左右。

另从广州车展获悉,全新胜达展车将在12月初陆续到达4S店,全新胜达的最终价格也将在12月23日上市当天揭晓,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