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讴歌TSX变身思铂睿 22万元为理想价位
2009年09月02日 08:23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老讴歌TSX变身思铂睿 22万元为理想价位

“原来是老讴歌TSX升级版本!”上周,在即将于本月正式上市的东风本田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在青岛举行了首次媒体试驾会上,众多媒体试驾后表示,思铂睿在老讴歌TSX基础上,进行了车身、动力以及配置等多项改进,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中高级车型领域一款高性能轿跑车。

从外观看,思铂睿前脸具有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特征,车身线条简单明了,没有太多的做作,整体外形比较大气。但是就车型尺寸比较,思铂睿要小很多,虽然轴距比原车老讴歌TSX做了一些提升,达到2705mm,但是仍然轴距偏小,几乎和东本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相当,如果是一位身材比较高的人驾驶,后排空间比较局促,但是由于进行了重新设计,驾驶者肩部的空间要比原型车讴歌TSX宽敞一些。

不过,思铂睿的动力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由于采用了和雅阁一样的2.4 i-VTEC发动机,思铂睿动力表现堪称一大亮点,在城市道路上走走停停,动力瞬时反应速度让驾驶者必须小心翼翼,惟恐和前车追尾,这不禁让人想起目前的带T发动机,低速动力往往稍感滞后。在高速道路行驶,思铂睿和同类型比较动力没有太多优势,但是由于驾驶舱的降噪处理,动力表现平稳顺畅,时不时的猛踩油门踏板,发动机的轰鸣声让人感受到思铂睿跑车特性。

思铂睿在操控性方面比较独特是坡道逻辑控制系统和换挡保持控制功能结合在一起,可在转弯、上下坡时减少挡位搜寻和不必要的换挡,这样就为出弯之后的加速提供了更多的动力储备,保证车辆行驶的平顺性。惟一遗憾的是,思铂睿仍然和原型车一样采用5速手自动变速箱,让这款车和同类车比较,稍显逊色。

9月5日,思铂睿车型将首发2.4升直列4缸引擎车款,包含全系五款车型,其中包含两款TYPE S版(加大包围)车型。根据相关人士的透露,思铂睿低配车型的售价将超过23万元,但是笔者认为,如果年底前思铂睿要完成1.5万辆的销售,售价不应高过23万元,22万多元最好!

相关专题:

东风本田思铂睿上市

相关报道:

后来者居上——青岛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

一周观察:思铂睿将成为东风本田的烫手山芋

先进智能动感 试驾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

东本副总刘洪:思铂睿今年要卖1.5万辆

相同动力-不同外观 详解思铂睿外观差异

思铂睿破局日系高档品牌本土化

东风本田思铂睿欲与奔驰E级车试比高

思铂睿:注定孤独

东风本田思铂睿打开了一扇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登峰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