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
2010年01月02日 10:35CHE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金融危机肆虐的2009年,走出独立行情、取代日美坐上全球汽车销量榜首的中国车市,很自然的成为了合资品牌及进口品牌眼中的重要堡垒,而自主品牌同样不能放弃家门口的这片庞大市场,于是,在一帆风顺的2009年过后,我们能够在2010年见到更多的新车投放,还没有购车的消费者将拥有更多选择。车168以车型分类,将2010年内将上市的新车进行了系列汇总。下面,本文就从人气始终火热的SUV车型开始,带您感受2010年的新车热潮。

合资品牌阵营:

合资品牌SUV车型历来在国内SUV市场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20万上下的紧凑级SUV一直到百万元以上的豪华SUV市场份额几乎都把持在合资或进口品牌手中,所以诞生在这个阵营中的新品总是受到极大的关注。

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紧凑SUV“L”版,空间加码造型小改

上市时间:2010年初

预计价格:25-35万元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

大众途观(资料图)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终于正式亮出了国产产品的底牌,在11月末举办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上海大众正式公布了国产Tiguan中文名---“途观”。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

之前进口销售的Tiguan车型(资料图)

之前进口销售的Tiguan是大众旗下首款城市SUV车型,今年8月份该车型先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市场进行试水。作为大众在中国市场投产的首款SUV,其国产版本普遍更受大家关注。国产版的途观针对之前的进口车型做了相关的改进。

途观最大的变化是在Tiguan的基础上加长了轴距,达到2684mm,比海外版的Tiguan的2604mm加长80mm,同时车身长度也相应增加了68mm,三围尺寸由原本的4457/1809/1685mm(长/宽/高)变成了国产途观的4525/1809/1685mm(长/宽/高),加长的轴距对车内空间的改善效果明显,充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

长轴距带来的空间优势明显(资料图)

在外观细节上,国产途观与进口Tiguan有一定差异,国产版途观的中央进气格栅采用双辐式设计,并且取消了进口Tiguan中央进气格栅周围的镀铬装饰。同时下进气格栅以及雾灯组也有所不同,国产途观的下进气口采用三辐式设计,雾灯处也是双辐式设计,而海进口版Tiguan则都是单辐式的。其他方面的差异并不明显。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

相比进口版本,国产的途观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前格栅

国产版途观的尾部与进口版几乎没有差异

国产途观有两种内饰颜色,一种是普通家庭喜欢的上深下浅的内饰颜色,另一种是运动人士喜欢的炫酷黑内饰,除了颜色的不同之外,内饰设计上则没有大的差异。进口版本上的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多功能行车电脑显示屏和导航系统等都出现在车展展台上的途观上,与进口版本差异不大。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途观展示车并没有使用大众目前的DSG双离合变速箱,而是仍然采用了爱信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一点也许会让很多朋友感到遗憾。先期上市的途观不会装备DSG双离合变速箱,不过根据大众的2018计划,大众旗下所有车型换装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箱是迟早的事情,但是上海大众会在何时推出搭载DSG双离合变速箱的途观目前还不得而知。

编辑小评:途观的具体的参数及配置并未正式公布。不过,根据前期的预测,国产Tiguan途观将会装备1.8TSI和2.0TSI两款涡轮增压引擎上市,与现款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动力系统相同。对于途观这样一款紧凑型SUV而言,这两款发动机已拥有足够的动力储备,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从目前进口的Tiguan 2.0T 34-38.5万元的价格以及媒体之前的预测来看,国产途观的价格应在25-35万元左右,与国内的CRV、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等城市SUV争夺市场。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0年即将上市SUV及重点中高级车型导购

长城2010年主推SUV产品 多款车型将上市

长城迷你SUV归入哈弗旗下 重命名为哈弗M1

自主品牌SUV欲称霸市场需学会的三种功夫

爬坡门之后 各企业忙展示suv爬坡成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鑫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