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2)
2010年01月02日 10:35CHE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前卫造型 全新动力总成值得期待

上市时间:2010年4月

预计售价:17-24万元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2\)

(资料图)

ix35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是在广州车展上,这款带着浓郁欧洲风格的紧凑级SUV不仅代表了现代汽车的最新设计理念,也是即将在明年国产的一款重量级新车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2\)

(资料图)

ix35的外形设计源于今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ix-onic概念车型,作为一款全新开发的车型,与目前在售的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则并无血缘关系。ix35的外形非常的前卫,它也代表了现代新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现代欧洲研发中心的设计师们彻底摒弃了现代汽车一向的保守主义,为这款SUV开发了一个全新的设计语言:流体雕塑。从整车线条上看,ix35拥有流畅且凹凸有致的腰线,突起的引擎盖棱线和六边形进气格栅很好的融为一体,搭配柳叶形大灯,独特的六边形前脸也会广泛应用在现代汽车的后续车型中。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2\)

(资料图)

尺寸上看,ix35的轴距达到了2640mm,长宽高4420/1820/1690mm,身材并不出众。内部空间则中规中矩,流线型的车顶曲线并没有使得头部空间受到影响,前后排的内部高度都比较充足,腿部空间算不上奢侈但是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ix35的内饰也同样前卫。X型中控台和现代的束状空调出风口搭配的非常和谐,潜水镜式仪表盘的显示效果也非常棒,车门上的扶手倾斜度很高,按钮按键都面向驾驶员,显得很有人性化。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2\)

(资料图)

国产之后的ix35将会使用索纳塔领翔上的2.0和2.4L theta 2代发动机,使用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提升了低转负荷下的扭矩输出和燃烧效率,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和128kw,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处于前列。而作为一款城市SUV,消费者对于油耗显然更为关注。据称ix35将搭载现代自主研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所以其油耗表现值得期待。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2\)

(资料图)

继续热销!2010年将上市SUV新车大汇总\(2\)

2.4L theta 二代发动机与六速自动变速箱匹配表现值得期待(资料图)

由于ix35的定位将高于老款的途胜,因此配置上看,ix35也要更高一些。从官方资料上看,ix35将配备智能一键启动系统,自动大灯,17寸合金轮毂,真皮座椅,电加热座椅,全景天窗,DVD导航和倒车影像等舒适性配置,而安全性配置上,则会有6安全气囊,主动安全头枕和ESP电子稳定程序等,配置水平将会和进口的新索兰托[综述 图片 论坛]相近。不过国产之后配置的缩水是无法避免的,根据北京现代以往车型配置的推断,ix35也许在高配甚至是只有顶配才拥有6气囊和ESP,另外,全景天窗作为全系标配的可能性也不大。相比于同级别的RAV4和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等,ix35的配置并不占优。因此品牌知名度稍弱的ix35也将会延续现代汽车一贯的高性价比,其价格应该会在17万起。

编辑小评:目前,ix35的无伪装测试车已经多次在北京的城市道路上被目击到,脱掉伪装的测试意味着其测试已渐近尾声,在路面上奔跑的很可能已经是达到量产水平的试装车型,按照这样的情况来看,ix35的上市时间应当已经不远了,目前媒体大多推测该车会选在明年4月前后上市,很可能会在北京车展上正式揭晓价格。较途胜更高的定位、前卫的设计和全新的动力总成是该车最大的看点。

相关报道:

2010年即将上市SUV及重点中高级车型导购

长城2010年主推SUV产品 多款车型将上市

长城迷你SUV归入哈弗旗下 重命名为哈弗M1

自主品牌SUV欲称霸市场需学会的三种功夫

爬坡门之后 各企业忙展示suv爬坡成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鑫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