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购车必看 14款新车抢占“贺岁档”(2)
2010年01月08日 00:34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新马自达3两厢[综述 图片 论坛]

上市时间:1月18日

预计售价区间:预计14万元起

对于马自达3这样将运动作为自己核心竞争力的车型来说,两厢车型能更好地传达其品牌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与国产的三厢车型相比,两厢车型拥有进口的光环,品质更加出色,另外两厢设计更能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作为进口车型,两厢马自达3的售价也相对比较亲民。

--> -->

进口马自达3两厢

跟老款相比,新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车身尺寸为4490X1[综述 图片 论坛]755x1470mm,比起旧款的4435x1745x1465有所增加,驱动方式有四驱和两驱两种,引进国内的预计仍为1.6L和2.0L发动机。分别匹配4速自动和5速自动变速箱。

除了外观上的变化,新马3的内饰装备变得更加豪华奢侈了,具有自动光亮感应的氙气头灯、雨量感应雨刷、AFS随动转向大灯、双温区空调、具有转向灯指示和电加热功能的后视镜、全彩GPS卫星定位系统、8方向电调座椅以及BOSE音响系统等等。如此高配置的紧凑型轿车并不多见。其实新马3的内饰依然保持了原有明快的风格,整体氛围简洁而不简单。

--> -->

进口马自达3两厢

--> -->

进口马自达3两厢内饰

在安全方面,全新的马自达3两厢采用了马自达引MAGAMA车身,这种车身的特点就是刚性很强,但又不会过于厚重。不仅ABS、EBD以及DSC系统均为标准配置,可溃缩式的方向盘、冲击力吸收的车身组件、全车6气囊、后排三点式安全带也都会出现。

新车看点:采用马自达全新家族式设计,更加个性和运动,不过遗憾的是动力上几乎没有改变,特别是4速自动变速箱依然被保留。

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

上市时间:1月25日

预计售价区间:13-18万元

东风标致408可以荣获2009年最神秘的车型,对于其身世之谜,各种版本众说纷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国产408并非是简单的海外现款407[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换代产品。因为在海外标致现款的407和607[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将有一款名为508的新车型所取代,也就是说海外市场上将不会再出现408车型。而国产的408将由神龙公司和标致共同开发,在中国首发后再推向全球其它市场。这样的说法让国内消费者心中会稍微平衡一些,至少,我们能见到的是一款全球车型,而不是所谓的“中国特色版”。

--> -->

此前曝光的东风标致408前脸

对于408的外观,几张由厂商发布的局部官方图能带给我们一些准确信息。国产408将综合现款308[综述 图片 论坛]和407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前格栅采用了407的镀铬横条设计,而前大灯则采用了现款308的柳叶形设计。国产408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15mm、1525mm,轴距为2710mm,定位高端紧凑级轿车。

--> -->

国产标致408尾部

东风标致408采用了扁平的尾部设计,整体风格有点类似于现款的国产207[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但线条更加硬朗,“Peugeot”也首次出现在国产标致车型的尾部。由于这款车型并非采用海外408车型的设计,而是一款专为中国设计的产品,国产408是否会汲取国产三厢307[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外观设计上的教训,我们要等到侧面图片发布才能知晓。

--> -->

标致408官方宣传图片

国产标致408将搭载重新调教的2.0L发动机,并且将沿用现款307车型的5MT和4AT变速箱,而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车型,标致408不太可能再使用低端的1.6L发动机,是否会采用表现出色的1.6T发动机尚不得而知。

新车看点:最神秘的车型,相信东风标致不会再冒天下之大不韪而推出一个308的拉皮版,国产408到底源自何方,单凭这点,我们就有足够的理由来等待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