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制定萨博国产计划 明年6月将推新车
2010年01月28日 09:41太平洋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以下简称萨博)知识产权一事,12月23日,北汽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事件进行详细说明。

在这次发布会上,北汽表示,首先他们买到了三个重要的平台:Epsilon平台、 GM2900平台、 GM2400平台,据悉,今后,北汽将在每个平台均有两款以上车型。同时,北汽还购买了萨博三个主力车型:93三厢、95三厢、95两厢。

北汽制定萨博国产计划 明年6月将推新车

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

除了平台,北汽还从萨博手中购买了2.0L系列、2.3L系列(共八款发动机),其中四款主力机型为2.0t、2.0T、2.3t、2.3T,目前国内2.8-3.5发动机的性能还无法和萨博2.3T的发动机相媲美。因此,这些发动机的引进将为北汽自主品牌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北汽还购买了萨博的两款变速箱,F25、F35,变速箱的引进将进一步加快北汽自主品牌研制的步伐。对于为何不购买其自动变速箱,北汽方面表示,在欧洲,手动挡车型更受欢迎。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北汽已启动了萨博项目的准备工作,除了消化吸收目前的萨博技术,坚持自主研发外,还组建了一个国际协作团队,确保在2011年年中推出基于萨博技术和平台的“北京牌”自主品牌乘用车。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萨博专家来京,不仅将帮助北汽控股解决技术难点,同时针对工厂建设时间推进表等关键环节,对照萨博工厂的建设情况给出具体意见。

据悉,北汽控股不仅集中公司集团优势,做好人才的选拔工作,而且与萨博公司展开消化引进技术工作,实现从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的发展。因此,北汽除了保留在收购萨博知识产权中发挥核心作用的海归技术团队以外,还吸收海外研发团队,参与自主品牌的研发,并制造出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

据了解,北汽控股在今年提出了汽车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的目标,按照北汽控股的规划,北汽动力总成公司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示其先进的技术实力。其中,发动机及分动器展机已进入产品制作阶段。CVT变速器样机已经进入到制作审核阶段,目前已开始实施制作,而动力总成车展样机也将届时准时亮相今年北京国际车展。

与此同时, 在萨博技术基础上打造的全新北汽自主品牌轿车将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全面亮相,2011年6月正式上市并加入到北汽下属的销售网络。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相关报道:

北汽首款“北京牌”车型可能为电动汽车

北汽电动车701明年试产 或是首款北京牌车型

只收购知识产权 北汽用萨博技术做强北京牌汽车

北汽借萨博打造北京牌 收购详情及规划首度披露

北汽打造南方基地 明年投产北京牌微客

通用欲砍萨博 萨博技术北汽产“北京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l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