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睿翼轿跑版4月上市 预计19万起(2)
2010年02月05日 03:36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延伸阅读:4月或将上市 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轿跑谍照独家组图曝光

如果算上一汽轿车的胞弟车型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和B70,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完全有资格跻身中国市场最成功的B级轿车。尤其是在个人用车市场的成就甚至要远远高于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但一汽已经的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车型的推出却并没有取得预期中对“接班人”的优待,相比之下反而不如继续销售的马自达6车型。

马自达睿翼轿跑版4月上市 预计19万起\(2\)

睿翼轿跑谍照独家组图曝光

首先还是睿翼车型本身2.5L的较高排量对个人用车消费者产生了一定的阻吓力,另一方面睿翼上市初期妄图到商务车这块肥的流油的市场去插一脚,无论从定价还是定位都属于有点高估自己。在免费升级DVD导航系统,车型增配,以及2009年10月22日,一汽马自达正式推出了2.0L排量的睿翼,售价大幅拉低到17.68——19.48万元等一系列举措后,睿翼的销量有了明显的好转,11月的销量也一举冲月均1500辆跃上了2500辆的台阶,虽然还没有准确数据,但有消息称睿翼12月销量达到了5000辆。但既便如此,相比老款马自达6车型至今7000辆级别的月均销量仍然令睿翼有些尴尬。

接下来一汽轿车马自达终于要将新一代的睿翼轿跑车型国产应该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毕竟上一代马自达6的轿跑车型在同系的四门轿车和Wagon旅行版之后姗姗来迟,就受到了拥趸们的热捧。而且老款掀背轿跑车型相比wagon旅行版的更大成就也决定了新一代睿翼车型引入轿跑车型国产是非常明智的。

马自达睿翼轿跑版4月上市 预计19万起\(2\)

马自达虽然希望通过新一代睿翼车型进入中国更为广阔的公务车市场,但马自达的口碑和强项还是在于其主打运动和驾控的个人消费市场。之前虽然有“马6党”等负面新闻的传出,但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了马自达在个人用车,尤其是个性张扬的年轻一代,以及追求运动刺激的消费群体中的优势。

睿翼迟早会完成对马自达6车型的更替,此番更为纯粹的运动车型睿翼轿跑的推出,也使得睿翼重新回归马自达的运动家轿市场。结合新一轮曝光的轿跑谍照,让我们来一起解读一下新一代的睿翼轿跑和已经上市的标准版四门轿车车型又有何不同。

马自达睿翼轿跑版4月上市 预计19万起\(2\)

相比上一代马自达6轿车和轿跑的区别不够明显,新一代睿翼轿跑比轿车车型具备了更为鲜明的个性和外形特征。尤其是雾灯区域,将新一代马自达前脸风格演绎的更加惟妙惟肖,诸如之前进口的SUV车型CX-7和即将进口上市的新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今年在一汽马自达国产的MPV[综述 图片]车型mazda8的设计都是如出一辙。由此特征我们也可以更加轻松的区分轿跑和轿车车型。除此在外,和上一代车型一样,轿车车型上的网状水箱格栅变为简洁的一根横条格栅,而轿车车型前保险杠上的多处镀铬装饰也被取消、

轿跑车型的掀背设计并不仅仅是尾挡风玻璃和后备箱盖一体化开启那么简单,而是涉及到了从车身B柱以后的整个车身结构调整,仔细对比可以发现,实际上轿跑车型和轿车车型的第二排车门已经有所不同,轿跑车型后车门的三角窗尺寸更加狭小,但在C柱末端多了一个轿车车型所不具备的三角窗。

马自达睿翼轿跑版4月上市 预计19万起\(2\)

尾部的区别更为明显,轿跑车型倾角更大的C柱和更为倾斜的后备箱盖平面顺畅的融为一体,因为后挡风玻璃倾斜幅度更大,因而增加了雨刮。扰流尾翼则是运动车型的精髓所在,相比其对高速行驶下压力的提升,恐怕带个消费者视觉冲击的意义要更大。不过相关数据表明,新一代睿翼车型虽然长宽高尺寸都要大于老款车型,但其最初的外形设计是透过马自达的新风洞系统开发完成。

比如轿车车型上市时我们关注过的前轮前方保险杠下沿的马蹄形前轮导流板,其可以使行驶中流向轮胎的气流分流并形成有规律的流动,令车辆的风阻系数减少0.08,同时有利于制动盘的冷却等细节设计。从而实现整车风阻系数从第一代车型的0.30降低到了0.27,这对于运动性能,噪音控制以及油耗经济性都有明显的帮助。

马自达睿翼轿跑版4月上市 预计19万起\(2\)

此外有别于轿车车型,轿跑的尾灯也全面使用了LED光源设计,晶钻的白底灯壳设计同样是充分把握了改装迷们的喜好。不过和其他马自达轿车一样, 后备箱盖上的灯组仍然是雾灯和倒车灯左右各一的设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付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