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悦翔/雨燕 新赛欧竞争车型行情汇总
2010年04月06日 00:31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1年6月8日,上海通用别克提出“10万元家轿”的概念推出了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凭着时尚的外形和高性价比,赛欧战胜了“老三样”(富康、普桑、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在它的带动下2002年10万元左右的汽车开始在各大厂家投产。2010年1月11日,经过重新设计的新赛欧即将上市,上海通用表示,新赛欧的价格将被控制在6万元左右,市场定位瞄准经济型家用轿车市

既然要征战经济家轿市场,那么新赛欧的竞争状况和市场前景将如何?

F3/悦翔/雨燕 新赛欧竞争车型行情汇总

配置分析:

新赛欧有1.2L和1.4L两个排量6个车款,其中1.2L型号为S-TEC Ⅱ,曾用在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上,最大功率64kw;1.4L型号为S-TEC Ⅲ,最大功率为76千瓦。这台1.4L发动机在功率上已经达到很多1.6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VGIS可变进气歧管的加入,也让这台1.4L发动机在油耗上有很不错的表现。这两台发动机都采用终身免维护的链条传动,能够减少很多维护方面的支出。变速箱方面,新赛欧将会推出搭载AMT变速箱的车型,取消了之前曾用的AT自动变速箱。

安全配置上,除了最低配的SL MT车型没有配备ABS+EBD,其他车型在安全配置上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对于家用代步小车来说,双气囊+ABS+EBD这样的配置已经够用了。儿童座椅固定卡口也成为全系标配,为有小孩的家庭提供了一个安全保障。

F3/悦翔/雨燕 新赛欧竞争车型行情汇总

从配置上看,新赛欧各方面配置做的也都比较到位,相信届时最低配的SL MT车型将会作为战略车型打出较低的价格,而真正打拼市场的则是另外五款配置更加有针对性的车型。

竞品分析:

车型排量指导价
吉利金刚 1.5L5.18-7.18万
风云21.5L5.28-6.18万
F31.5L5.98-9.68万
长城炫丽1.3L、1.5L5.39-7.89万
长安悦翔1.5L5.39-7.19万
丘比特1.3L、1.5L5.39-6.59万
奇瑞A51.5L、1.8L、2.0L5.58-9.38万
V3菱悦1.5L5.98-8.59万
江淮和悦1.5L6.58-8.48万

F3/悦翔/雨燕 新赛欧竞争车型行情汇总
F3/悦翔/雨燕 新赛欧竞争车型行情汇总

F3/悦翔/雨燕 新赛欧竞争车型行情汇总

F3/悦翔/雨燕 新赛欧竞争车型行情汇总

业界预测新赛欧全系车型的售价为5-8万元之间,在A0级车型中,可以选择的车型大多为自主品牌车型,如金刚、风云2、F3、炫丽、悦翔、A5、V3菱悦、和悦等。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以上车型中最为热销的是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月销3万辆的成绩给对手带来巨大的压力;奇瑞A5和新近上市的风云2凭着较高的性价比目前的市场表现也不错;V3菱悦得益于CVT车型的加入也变得热销起来,部分地区陆续出现了现车紧缺的情况;长城炫丽虽然销售情况良好但一时间难担主力大旗;至于悦翔、和悦和金刚则由于品牌知名度较低暂时还不能叫板A0级车市。不过自主品牌车型目前还存在一定的缺陷,小毛病也相对较多,其还有一定的成长空间,新赛欧在这个时候入市无疑给经济型家轿市场带来新的选择。

车型排量指导价
新奥拓1.0L4.49-5.89万
雨燕1.3L、1.5L5.98-9.98万
RIO锐欧1.4L、1.6L6.98-10.48万
新嘉年华两厢1.3L、1.5L7.89-10.89万
新嘉年华三厢1.3L、1.5L9.09-11.19万

F3/悦翔/雨燕 新赛欧竞争车型行情汇总

F3/悦翔/雨燕 新赛欧竞争车型行情汇总

合资品牌区域里则没有与新赛欧直接竞争的对手,新奥拓、雨燕和RIO锐欧只是部分车型的价格与新赛欧重叠。售4.49-5.89万元的新奥拓自上市以来凭着全新的设计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而热销起来,可惜目前在市场上现车不足,全国各地需等待1-4个月或加价才能提到现车,若赛欧的供应量能安排妥当则可抢占等待新奥拓的消费者;雨燕和信奥拓同属长安铃木品牌,但与新赛欧相比高配车型在价格上就没有优势了,况且雨燕和新赛欧在车型空间上存在较大的差距,这对于以“经济实用”为主的家用轿车来说新赛欧则占据相当的优势;作为千里马的代替车型,起亚RIO锐欧上市以后却没有延续千里马的“功绩”,虽然目前RIO锐欧在市场上有一定的优惠但难与新赛欧的口碑“抗击”。

小结:新赛欧重返国内车市并没有忽视竞争车型,这次卷土重来虽然它暂时还没有之前的两厢、SRV等版本助阵,但凭着以往的良好口碑以及全面到位的配置,在没上市之前已经受到了业界以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目前最为关键的就是新赛欧的确切定价了,1月11日在新赛欧上市之际我们将得到答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Pink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