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车市场遭遇寒流 夏利N5缘何热销?
2010年08月20日 16:36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经历了2009年近似盛宴的一年后,2010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市场总量仍保持增长,但由于受到年初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缩水的影响,微型车市场增幅逐月下滑明显。拿此前卖的不错的自由舰[综述 图片 论坛]1.3L来说,在去年12月该车型曾创下月销1.5万台的销售佳绩之后,仅相隔一月,该车的1月销量瞬时缩水三分之一,到了今年7月,自由舰1.3L的月销量只有5000多台。由此可见在政策助推的高潮过后微型车市场面临的是一阵低迷。

然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国内经济型家轿市场中资历最深的品牌——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却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其最新车夏利N5[综述 图片 论坛]可谓居功至伟。夏利N5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月销量始终稳定在5000台左右,最高曾达到6000台。而照目前的销售形势,8月夏利N5的销量极有可能突破6000台。而对比同级车长安羚羊[综述 图片 论坛]1.3L,其销量在N5上市之初曾与N5相差无几,而近几月销量却骤然滑落至2000台左右。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在市场不景气的当口,夏利N5的发力在稳固自身市场份额的同时更蚕食了同级竞争对手的市场,体现出其作为经典国民车的真正实力。

基于目前夏利N5的市场表现稳中有升,在进入下半年汽车传统销售旺季之后, 夏利N5极有可能突破月销万辆,究其火爆原因,有如下几个因素:

首先,在夏利N5 1.3L成功打开市场,并为夏利N5树立了良好口碑之后,天津一汽乘胜追击,于近期推出了1.0L的夏利N5。该车型搭载了高效能的CA3GA2+发动机,功率达到50.5KW,成为同级别1.0L发动机的佼佼者,此款发动机的稳定性及节油性经过夏利N3+长期市场验证,口碑上佳。除发动机排量不同,1.0L与1.3L 的N5其他配置完全一致。1.0L版本的推出为喜爱夏利N5,追求更低能耗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在享受节能惠民补贴3000元和厂家限时特惠的3000元之后,夏利N5的最低售价也被刷新至37900元。1.0L版夏利的上市将进一步扩大夏利N5的市场份额,较低的价格加之高于同级标准的配置势必会引起消费者的瞩目。

此外,天津一汽始终推行的“亲民政策”的作用在夏利N5身上也正逐渐显现。全国范围的对比试驾活动让公众有更多机会了解夏利、亲近夏利。同时,从另一角度也显现了天津一汽对于夏利N5性能的十足信心。近期,为了鼓励更多消费者前往经销店亲身体验夏利N5的真正实力,天津一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 “试好车 送好礼”活动,在活动期间现场试乘试驾N5即可获得一张价值500元购车现金优惠券。此类活动正好切中了夏利N5“不怕比,怕不比”的特质,加之价格上的优惠,定会给夏利N5在销量带来的大幅增长。

之前在夏利1.3L上推出5000元现金优惠后市场反响火爆,有鉴于此,该优惠目前仍在持续进行。作为4万元级别的经济型家轿,5000元幅度的让利可谓空前,此次优惠在同级车市场引发了巨幅震动,一定程度上来说直接扼杀了不少同级车的市场空间。价格优惠之后,夏利N5的性价比更显优势。

越级的性能+实惠的价格+多样的选择是夏利N5下半年征战市场的三大法宝。逆市之中尚能前行,到了下半年市场旺季来临之时,夏利N5月销破万势在必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