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9期新车目录热点车解析 纯电动车首次现身
2010年11月03日 10:07万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信部于10月29日公布了最新的第219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从本期目录所透露的新车情况看,长安汽车、上海汽车、吉利汽车、广汽集团都有不少重量级产品亮相,新车总数量达到了56款,不过其间也包含了一些厂商用于节能申报用的产品。想必是各个厂家为即将到来的年底销售热潮以及一个半月后的广州车展做足了准备。其中,上汽荣威一直秘而不宣的首款SUV产品W5正式登录本期目录,而可能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市的传祺首款产品也出现在名单中。此外,东风风神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就亮相过的H30 Cross,江淮和江陵汽车两大国内商用车巨头的首款电动车产品也首次登录新车目录。

荣威W5 产品型号:CSA6471、CSA6472

第219期新车目录热点车解析 纯电动车首次现身

荣威W5

从已经暴露数次的荣威W5图片看,整体上荣威W5还是基于双龙享御[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观打造,但是依然无法摒弃双龙的设计元素。从外观上面看,新车采用了透镜大灯、镀铬前中网、镀铬装饰的前雾灯、前部底边护板、尾部底部护板、尾翼、高位刹车灯、后部泊车辅助雷达等。荣威W5的高配车型将拥有大尺寸天窗,五幅双叉铝合金轮毂,采用韩泰轮胎,尺寸为225/75 R16,底盘方面将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

第219期新车目录热点车解析 纯电动车首次现身

荣威W5内饰

从厂商得到的消息显示,荣威W5将会采用两种排量发动机,一款是上汽自主研发已经在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MG6[综述 图片 论坛]上采用的1.8T的Kavachi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15N·m。而另一款则可能是原来双龙享御上使用的3.2L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技术来源于奔驰品牌,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者是来自爱信的5速自动变速箱。而上汽方面将主推搭载1.8T发动机的荣威W5新车。

据可靠消息,在此之前,韩国双龙曾经有大量技术人员在上汽位于上海安亭的研发基地负责这款荣威SUV的开发工作,但在上汽与双龙的合作逐渐走向终点之后,这些技术人员也全部撤走。上汽原本一直力主的3.2L荣威发动机的改造工作也不得不停滞,转而将目前荣威550上使用的1.8T发动机装配在该车型上。据悉,未来荣威W5所搭载的3.2L发动机将全部为进口发动机。

广汽传祺 产品型号:GAC7200

第219期新车目录热点车解析 纯电动车首次现身

传祺

广汽传祺已经多次登上工信部的新车目录,本次新车目录再度榜上有名,说明广汽自主品牌对传祺还是有莫大的信心,力推这个新品牌已经成为广汽上下的一致态度。

广汽传祺GAC7200虽然技术平台是来自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平台,但从外观上看丝毫没有罗密欧的影子,反而更多突显了植根广汽多年的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血脉。引擎盖没有意大利车那种犀利的线条,整个平面呈现“W”造型凹凸有致的起伏设计,平直的车身腰线在车头部位突出了轮眉的造型,使得传祺车型也显现出一丝运动车型的神采。据悉,最终定版的外形作了多处调整,比如前进气格栅,量产车型的广汽LOGO尺寸有所收缩后更加靠近引擎盖前端,而双横条的中网设计变得更加简洁。保险杠进气格栅上原本起伏的镀铬装饰条也同样延续简洁风格变为单横条的设计。

第219期新车目录热点车解析 纯电动车首次现身

传祺

广汽传祺车长4.9米、宽1.82米、高1.48米,其中轴距达到了2.8米,已经超越了同级别国产B级车的空间水平,从公告透露的信息看,第一批车型配置2.0升四缸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其实就是目前本田雅阁2.0L使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15/6300(kW/rpm),最大扭矩189/4300(N·m/rpm),采用前置前驱。配备的变速器也将是五挡手动或五挡自动变速器。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18批新车目录 四款新能源车拿到准生证

新POLO/GL8领衔 第217期新车目录详解

工信部217期新车目录详解 新一代Polo/GL8登场

起亚SL现身新车目录 将于10月20日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