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现代索纳塔YF预售价16万元起(4)
2010年12月14日 09: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产品颇有吸引力 能否成功依然靠价格合理

从目前看来,现代对索纳塔是细心满满,对于这款车型也是寄予厚望,但是这款车型能否取得成功,形象是一方面,售价也是非常重要,i30就是前车之鉴,现代在中国的发展与自主车型一样,受制于品牌的瓶颈。所以现代汽车要想建立起高档的品牌形象,还需要慢慢积累。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8)

北京现代目前在售的索纳塔领翔,其15.58万元的起始价格并不算高,但是目前即使有将近2万元的优惠,也没有调动起消费者的热情。这说明中级车与紧凑级车的消费特点并不相同,不单单以价格取胜,还需要让消费者对其性能的认可。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也很值得新索纳塔借鉴。新君威也是采用全新的平台,也是强调运动性能,受到个人消费者的认可。许多方面看新索纳塔与新君威还是很相像的,不过与君威略有不同的是,现代品牌较之别克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在售价上,YF比君威便宜是几乎可以确定的。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8)

新索纳塔究竟应该比新君威便宜多少才合适?从ix35的定价可以看出端倪,ix35瞄准的主要竞争车型就是CR-V[综述 图片 论坛],CR-V的售价是18.98-26.28万元,而ix35的售价是16.98-24.28万元,这绝不是一个巧合,也就是说现代汽车也清楚自己品牌价值方面的弱势,2万元的差价体现了现代对于这种不足的定价。所以参照新君威2.0L、2.4L车型17.99-24.89万元的售价,新索纳塔的定价有望在15.99-22.89万元。

这个价格与现款领翔的价格区间相差并不多,考虑到新索纳塔发动机并没有进行实质上的改进,避免大幅度加价的定价策略才能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而领翔则会在定位上略有调整,以偏重公商务的稳重形象与YF的个人用车形象区分开来。由于车型较老,可以预见领翔的价格还会在YF上市后适当下调。从而让名驭,领翔和YF三代车型构成三个不同层次的价格区间,以细化的产品面对不同消费者。


了解更多索纳塔YF信息,请点击图片查看凤凰网汽车试驾索纳塔YF试车报告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现代索纳塔YF预售价16万元起(4)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广汽传祺市场前景及价格预测

广州车展20余款热门日系车抢先看 多款新车首发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本田雅阁竞争对手分析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现代索纳塔YF竞争对手分析

[广州车展]六款进口新车绝不缺席 风情大有不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