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现代“蓄势”车市 第八代索纳塔新春“待发”

2011年01月20日 11:49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对于中国车市而言,2011年一开场就预示着这又将是一个相当精彩的年份。

新年刚刚过去十天,就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被多家权威媒体机构评为中国市场“2011年最值得期待车型”的第八代索纳塔 正式下线。

第八代索纳塔是北京现代 在今年第一款下线的新车型,它已经被看作是该公司重新进入中高级车市场的“杀手锏”,这款在海外市场表现十分抢眼的新车型必将为“蓄势待发”的北京现代 打响头炮。

王者归来汽车行业上演开年大戏

尽管“北京治堵新规”的出台给中国车市蒙上了一层“阴影”,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增幅将减缓,然而汽车大规模走入普通家庭的势头已经显现,凭借着庞大的人口基数所产生的绝对量的增长,以及购买力的不断增强,汽车市场整体的增长趋势不会轻易发生逆转。相反却给中国车市带来一个重新洗牌、建立新秩序的机会,那些能够快速调整策略、经历考验的汽车企业才会是未来真正的“王者”。

作为2011年新年伊始第一款下线的重磅车,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率先点燃开年大战,而这场战役的核心之一将围绕着中级车市场展开,正如一些业内专家所说,“得中级车者得天下”。2010年中国车市一个显著特征是紧凑车型依然是家用的主流选择,然而从趋势上看,从今年开始,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中级车将取代紧凑车型成为家庭用户的首选,而像“摇号”等购买政策的变化,更是加速了这种趋势的形成。事实上,现在中高端车的销量增速已经达到了行业平均增速的两倍,而北京现代适时引入新索纳塔,也正是看到了这一大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0年,被国际知名媒体人评价为具有“王者风范”的第八代索纳塔异军突起,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销量获得突破性增长,在市场份额上已经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 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福布斯杂志在最近对“美国2010最畅销汽车”的盘点时写道,“今年销售表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经过重新设计的现代索纳塔。索纳塔外观时尚、节能出色、价格适中、为中型汽车设定了新的标准。”

一直以来,中级车市场就是汽车市场中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要想在这一领域成功超越,如果没有冲击力强的产品将难以实现。现代汽车此前正是凭此一举改写了美国中级车市场的竞争格局,而中国版索纳塔还在原型车的基础上,特别根据本地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优化,例如增加了8项高级车上才有的配置等,这与很多只是进行细微改变的其他中高级车有显著的差别,因而经过全新换代升级的第八代索纳塔改写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显然将是大概率事件。

破局在即北京现代开启崭新旅程

2010年的中国车市成为了全球的焦点,不仅达到了惊人的1800万产销量,也以超30%的增速领涨全球,但这还只是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的开始,包括北京现代在内的诸多汽车厂商都积极参与到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2011年,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北京现代也把这个时间点当作其实施转型的开端之年,并力图在五年之内进入中国汽车“第一阵营”。

其实经过8年的发展,以“速度”著称的北京现代已经赢得了中国260多万消费者的信任,其对产品的布局也已经趋于完善。2009年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两个中级车品牌之一正是北京现代的悦动 ,而它也是当时仅有的两个月销量达到2万辆车的品牌。在更细分的中高级车市场,北京现代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第八代索纳塔的引入将补上这一块“短板”。

在过去的一年,北京现代在产能达到极限的情况下实现了产销70万辆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在下一个阶段,“速度”将不再是其追求的唯一目标。在整体车市增速放缓以及自身产能饱和的情况下,北京现代迅速转变思路,在调整车型结构的同时,把注意力集中在更好地强化内部体系、内部管理,并把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的提升放到了一个更新的高度,这些都将成为北京现代进军中国汽车“第一阵营”的重要基础。

可以预见,北京现代的发展会因此发生重要转折。站在下一场长跑竞赛起跑线上的北京现代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实际上这不仅是关乎北京现代企业自身的事,背后还关系着现代汽车冲击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北汽集团进入全球汽车前15名。回到眼前尚待解决的问题,如何开好局显得至关重要,北京现代在2011年的头等大事之一就是努力促使第八代索纳塔在中级车市场中站稳脚跟,这不仅是其中场杀入的破局关键,更是提升公司竞争力、推动企业品牌形象全面重塑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现代 八代 索纳塔 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