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雷克萨斯曝光-ES 300h混合动力总成

2012年04月05日 08:06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2013款雷克萨斯ES家族中的主要成员之一,ES 300h格外引人注目。该车采用一套汽油/电力推进动力总成,与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基本相似。因而可以用新款凯美瑞混合动力车推测2013款雷克萨斯ES 300h动力配置与性能。

新款雷克萨斯ES 300h动力总成由2.5升四缸发动机和高性能电动马达构成,雷克萨斯称,按照美国环保署EPA的联合工况标准,燃效可达40 mpg,大约合5.9升/百公里。

以凯美瑞混动车作为参考,2013款雷克萨斯ES 300h的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应用摇杆滚轮(Roller Rocker)节气门与可变油泵功率,可降低内部摩、提高燃油经济性。该发动机输出约在156马力左右,比2011款凯美瑞混动车的2.4升发动机增长9马力;转矩峰值为156磅·英尺,较上一代型号增加了16磅·英尺。

该发动机还采用了水冷废气循环EGR(Exhaust-gas Recirculation)系统。该功能有助于减小发动机油泵损耗,提高燃油经济性。另外,附件驱动皮带由电子驱动附件取代,包括空调压缩机、水泵和助力转向泵等。

电驱动部分由电动马达和245伏特电池组构成,马达输出功率为105千瓦(143马力)。电池组由34个镍金属电极模块构成,每个模块包含6个1.2伏特电池单元。尽管较之上一代产品体积减小,但电池组存储能量的能力更高。

当然,内燃机和马达协同工作时最大功率和转矩无法叠加,因此最大联合功率输出为200马力,比之前的型号提高13马力。而电动马达的独立工作转矩可达199磅·英尺。

新雷克萨斯曝光-ES 300h混合动力总成

新雷克萨斯曝光-ES 300h混合动力总成

新雷克萨斯曝光-ES 300h混合动力总成 

[责任编辑:yuxc] 标签:ES 雷克萨斯 动力总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