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合资威志V5即将北京车展上市

2012年04月18日 17:08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6年底,基于丰田NBC新基准轿车平台而自主研发的威志轿车正式下线。扎实的产品品质、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优秀的性价比,使这款精品家用小车一上市就迅速获得了中国市场的认可,成为天津一汽夏利轿车后,又一深入人心的亲民家轿。上市以来,威志品牌累计国内外销量超过30万台,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经济型轿车市场的重要车型之一。

今年,威志的全新换代车型威志V5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成为天津一汽在北京车展上的重头戏。这款主打“智能双I”理念的亲民家轿,不仅延续了威志品牌的扎实品质和精致做工,更在外观、内饰、动力及安全等各方面实现了全面的升级和完善,其先进的节能技术和安全配置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合资品牌的水平。凭借出众的产品力,焕然新生的威志V5定将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剂猛料,给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外观焕然一新

威志V5的外观可谓焕然一新:一改老威志的质朴和低调,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简洁流畅的美学风格,更加时尚和年轻化。这样的设计风格,不仅在天津一汽的历史上是头一次,更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沿,让威志V5看起来有一种“国际范”。

富有扩张感的镀铬横条进气格栅与魔晶鹰目式大灯融为一体,大灯锐利的内角颇有大众车型的风格,为威志V5的前脸增添了一些硬朗气质。值得一提的是,大灯内部的镀铬装饰,不仅使前脸更有精神,也体现出威志V5在设计和制造上对于细节的精致刻画。

平缓的腰线从前大灯贯穿至车尾,柔和流畅。后备箱盖上缘微微凸起,形成尾翼,赋予威志V5一些运动味道。与前大灯相呼应的不规则尾灯设计则增添了时尚个性,而后置的鲨鱼鳍天线则让威志V5更显越级质感。

内饰炫酷实用

在内饰方面,威志V5也同样遵循国际化的简洁、前卫风格,深色的整体色调匹配大量的镀铬装饰,加上上乘材质和做工,呈现出炫酷的观感和高级质感,完全有资格PK合资品牌。这也体现了天津一汽多年累积的实力和再上新征程的雄心。

驾驶席带四向调节的黑色真皮座椅包裹到位、乘坐舒适,三辐方向盘手感厚实、档把握感非常顺手。

中控台设计简洁、布局合理,控制旋钮上的镀铬装饰很有欧式的精致、时尚气息。收音机+CD+MP3的音响系统操作方便,更带有标准USB接口,扩展性强,可以充分满足用户对音乐的爱好和需求。四门电动车窗按钮和遥控门锁等人性化配置,提供更多的便利。这些配置无疑大大提升了驾乘享受。

内饰最大的亮点,是精心设计的冰蓝色背光仪表盘,圆形对称分布的仪表,动感强烈、读数清晰。与传统的红色或白色相比,冰蓝色背光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这种大胆的设计在自主品牌中也是凤毛麟角,在A0级轿车中更是独树一帜。

创导“双I”理念

在节能和安全方面,威志V5创导独特的“智能双I”理念,即:“I-Save我节能,I-Safe我安全”。显然,这两个“I”是针对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油耗和安全问题。虽然现在各大厂商的产品都在强调这两点,但是,把节能和安全整合成“双I”理念,则是天津一汽首创。

在节能方面,领先的“ISS智能节油系统”为“I-Save 我节能”的理念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威志V5搭载的“ISS智能节油系统”,也就是怠速启停系统,它能够在汽车停止时自动关闭发动机,从而在拥堵或等红灯时节省燃油。目前,这一技术还多应用于高档车型,用于A0级轿车则尚属首次。

在安全方面,威志V5也将“I-Safe 我安全”的理念坚持到底。除了目前主流的ABS +EDB、双安全气囊之外,威志V5还配有超越同级的TPMS胎压监测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和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能够为驾乘人员提供最大限度的周全保护。

时尚精致的外观内饰、智能独特的“双I理念”、领先的节能技术和安全配置,威志V5这款天津一汽的雄心之作,不仅为A0级轿车市场带来了更多选择,更将为自主品牌树立起挑战合资品牌的全新典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全 天津 轿车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