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徐秉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要重视自主创新

2011年04月18日 14: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敬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上海国际汽车展组委会举办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于4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协会会长徐秉金。

徐秉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要重视自主创新

对话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协会会长徐秉金

本届上海高峰论坛与上海车展同期举办,王秉金向凤凰网汽车表示,车展的主题是创新-未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创新意味着自主品牌的创新,意味着新产品、新技术的创新、新的研发思路的创新。徐秉金表示,搞中国汽车是几代汽车人的共同愿望,没有自主创新就没有发展。

徐秉金向凤凰网汽车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潜力,中国的一线城市,汽车消费需求与供应出现了不平衡,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突显。中国汽车发展向二三线市场倾斜和转移是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车企应全面展示企业自主研发获得的成绩,积极探讨中国自主汽车未来的发展道路。

合资企业搞自主与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创新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徐秉金表示,自主创新,关键是要看自主知识产权掌握在谁的手上。他表示,合资企业的自主创新是混血儿,真正的自主创新,是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话语权和掌控权。

徐秉金分析,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汽车人在跟国外谈技术合作的过程中,经历了和曲折的过程,到美国,美国不给。到日本,日本不给。最后还是跟德国大众合作。从历史发展来看,徐秉金认为合资确实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时,徐秉金表示,创新与未来相结合,发张中国的自主品牌,发展新能源汽车一定要重视自主创新。 (文/刘敬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新能源汽车 自主品牌 自主创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