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上海日用马宝发:集中力量发展全球合作项目

2011年04月19日 03: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上海国际汽车展组委会举办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于4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上海日用—友捷汽车电气公司总经理马宝发先生。

根据政策决定零部件发展的方向

凤凰网汽车编辑在问到马先生前来参加本届上海车展的高峰论坛有什么目的时,马先生说,这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我们国家刚刚发布了“十二五”的规划发展纲要,在目前全世界汽车行业面临日本地震对车市不利的情况下,我们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走势以及在新能源道路上的发展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非常好,是以“创新”展望“未来”,在这个良好的新形势下,我们的展望要有视野,需要及时的了解政府在政策上的取向,从而根据政策决定零部件发展的方向。

马宝发表示,非常感谢凤凰网的采访,能有机会介绍友捷公司的一些基本情况及发展目标,他说道:日用在过去的“十一五”规划期间发展十年间是非常快的,平均销售以25%的速度增长,连续十年国内市场份额占前三甲,即为“三分天下有其一”,据统计,全国轿车市场冷气风扇在去年的有上海日用生产的就占35%。

2013-2020年会有重要的全球大项目

在我们谈及上海日用在这良好的契机下,就长远来看,有什么重要的发展战略时,马宝发先生表示,在全球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整车和零部件在中国发展,如何把自己创新的课题做好,从而了解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的潮流尤为重要。比如风扇轻型化、更加节能以及怎么样新能源方面做河发展等。我们不仅要关注现在,更专注2013-2020年这一段时间的发展,因为会有很重要的全球大项目。

马先生还表示,他近日前往了德国大众集团,专程协调2012年大众将上市的一款紧凑车型的相关问题,后又在意大利协调做怎么样全球的平台,他认为十分需要企业的自主创新,不怕国外的技术竞争,是有自己的研究开发能力,跟着整车场同步进行发展,可以自豪的说,通用90%的份额都是上海日用的,上海大众一汽-大众80%以及福特的70%都是上海日用的。目前,对于震后的日本汽车发展可以看出势头还是很好。马先生介绍到,上海日用的研发人员占全部员工的15%,研究费用花费全年销售的4-5%,500人的企业渴望最近一两年销售目前额达到10个忆,人均销售达到150万人民币。

上海日用将与德国大众合作推动发动机冷却技术

最后,在凤凰网汽车问到马先生对本届上海车展关注什么车型时,他说:以“创新 未来”来看,更关心欧美新车新,比如德国大众,他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展,在新车发动机技术方面都发展的非常好。此外,马先生还透漏,上海日用研发出配套的这个产品是放在发动机舱里面的,有着冷却发动机的作用,而这一合作和课题现在是比较敏感的,但都是非常好的。更多精彩报道请关注凤凰网汽车从车展现场发回的报道。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