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车展热门车型捉对厮杀 大战来临前的比武

2011年04月23日 08:2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只要同一类型的产品超过两个,竞争就会不可避免的出现,这在很难统计在售产品数量的汽车市场尤为突出,除了各个厂商、经销商之间经常会有的“口水仗”,市场上的竞争超乎多数人的想象。

上海车展热门车型捉对厮杀 大战来临前的比武

对于车展而言,除了比拼展台面积、音响音量和车模数量外,各个车企产品本身的硬条件自然是竞争的焦点。可以说多数媒体从业者到了车展现场就主动“屏蔽”了车模的存在,直奔展车本身,因为在我们眼中,每辆车都是一位战士,随时会接受来自对方的挑衅,而这样的厮杀永远不会停止。

紧凑型车综合实力的提升

东风日产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对比一汽-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

战书:高品质紧凑型的升华对比

前传:尽管大众高尔夫6已经不算新车,但这个级别的标杆俨然早就是属于它的,无论是美国对手还是日本对手自然都不会甘心。更大更强的新骐达在全球首发之际,无疑就把对手锁定在了高尔夫6。

比外观:由于是全新的换代,新骐达在前脸的改动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新造型我们感觉同样很熟悉。因为新骐达与去年广州车展上市的新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在前脸造型和布局方面相似度极高。特别是倒梯形的上进气格栅,似乎已经成为新的家族特征。从前脸看,新骐达变得更温和、更家居了。新骐达此次在车身尺寸上看车身加长,但是高度变低,整个车型看起来更为修长。而且车身侧面更具流线感。新骐达在车侧几个变化确实显示出厂家对于用户体验的注重。

上海车展热门车型捉对厮杀 大战来临前的比武

新骐达

上海车展热门车型捉对厮杀 大战来临前的比武

高尔夫6

第6代高尔夫虽然在外型方面很有特色,但是依然沿用大众的PQ35平台设计,所以在外型尺寸方面,与上代车型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甚至在侧面上与高尔夫5代几乎相同。在尺寸方面两车差别并不大,甚至高尔夫6代车型还要略小一些,轴距尺寸两代车型则完全相同,国产并没有将这款车型进行“加长”,事实证明中国的消费者并不是对车内空间“贪得无厌”,即使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高尔夫6确实不占什么优势。

论内饰:此次全新换代的新骐达,显示出很大的诚意,内饰采用全新的设计,不仅造型方面体现时下流行的元素,在用户使用的感觉上相比老款也有非常明显的提高。在中控台上音响设备和空调,采用黑钢琴漆材质外罩,视觉上很提升档次。另外以中控台为中心,向两侧“发散”的波纹也很有韵味,延伸的线条一直连到两侧门把手,使的车内整体感更强。

上海车展热门车型捉对厮杀 大战来临前的比武

新骐达

上海车展热门车型捉对厮杀 大战来临前的比武

高尔夫6

内饰方面高尔夫6在同价位车型中,绝对算得是上乘。不单单是许多媒体都称道的中控台材质,在细节做工方面都给许多其他品牌合资车型上了一课。而第6代高尔夫相比较第5代车型,最有针对性的提高就是内饰的提升。幸好在引入中国之后,这种提升没有缩水。方向盘的设计已经成为国内其他大众车型改款的方向,金属饰条提升车内的科技感。车内的按键和旋钮的阻尼也体现出不错的手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