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横滨大学教授:动力总成开发应结合国情

2011年07月16日 18:0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7月16日,VTI2011先进车辆与集成技术-国际论坛与长春举行。会上,凤凰网汽车针对于未来车辆动力总成发展方面,对话横滨国立大学系统创造部教授田中裕久博士。

凤凰网汽车:欢迎您来到本次长春车展的技术论坛,对于本次论坛,您有怎样的期待?今天的论坛结束了,您对今天的论坛有什么感想?

对话横滨大学教授:动力总成开发应结合国情

横滨国立大学田中裕久教授

田中裕久(横滨国立大学系统创造部教授 博士):这次会议跟一般的学术性专门分领域的学术会议不一样,有发动机、变速器、电动车,各个领域都集中在一起。跟我以前在日本组织过的国际会议,就感觉到这个会议跟那些会议相比,把各个领域的专家集中在一起做这个主题演讲效率特别高。这次会议不光有工业的宣传,而且学术性的专家也特别多,能进行学术性比较深的讨论。

凤凰网汽车:对于今天的会议,您有没有比较感兴趣的一些内容或者您觉得很有意思的收获?

田中裕久:我对自主驾驶的电动车特别感兴趣,而且我自己也在开展这方面的研究,明天有一个演讲是关于这方面的,所以我特别期待。

凤凰网汽车:对于现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不知道您有没有关注,它和您所研究的领域有没有差异?

田中裕久:发动机在研究,变速器也在研究,我觉得发动机方面大概有10年的差距,各国在开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结合自己的国情,道路是山路多,还是平路多,自己搞开发更好一些,不要只是买进来。如果您在做开发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我来帮助的,我可以来积极的提供支援。

凤凰网汽车:在这里,我们首先先感谢您。最后请您对这次论坛做出一个您的祝福,可以吗?

田中裕久:祝愿中国的汽车产业自主开发越来越强大,年轻人都到世界各地学习先进的知识,电动车、电池,还有智能交通是很主要的领域,希望中国在这些方面越来越强大。

凤凰网汽车:谢谢您。

相关专题:2011长春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baojx] 标签:横滨大学 长春车展 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