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第八赛段:周勇再创佳绩 阿提亚升至第一
2011年01月11日 09:52 】 【打印共有评论0

达喀尔第八赛段:周勇再创佳绩 阿提亚升至第一

智利当地时间1月10日,第33届达喀尔拉力赛结束第八赛段争夺。“稳扎稳打”的周勇在汽车组比赛中又创佳绩以赛段第16名的成绩完赛,在从成绩方面暂列第17名,这也是中国车手最好的成绩。阿尔阿提亚则赢得本赛段冠军后在总成绩榜上成功反超卫冕冠军塞恩斯登上榜首位置;参加摩托车组的苏文敏也已经完成了本赛段的比赛;参加卡车组的俄罗斯名将查金也一炮双响重返总榜单头名。

今天车手们离开港口城市安托法加斯塔,继续南下到盛产银矿和铜矿的智利北部城市科皮亚波完成全天的比赛,今天特殊赛段为508公里。本赛段地形路况大概可以分成三个不同类型,这大大提高了比赛的难度。比赛初段车手们穿越山谷时极易迷路,中间通过矿道则需要耐心,最后一段沙地如果跑夜路也会非常棘手。今天到出发点报到的战车仅剩下262辆。

阿提亚查金一炮双响 科马领跑优势再扩大

今天,卡塔尔名将阿尔阿提亚在汽车组中连续第二个赛段称雄,今天他以5小时16分30秒的成绩冲过终点线,当然大众车队还是主旋律的占据了前四名的位置。卫冕冠军塞恩斯慢阿尔阿提亚6分36秒排名赛段第二,德维利尔斯获得本赛段第三。总成绩榜上,阿尔阿提亚已经成功反超塞恩斯以5分14秒的成绩占据头名位置,德维利尔斯排名第三。

阿尔阿提亚赛后异常开心“从一开始我就很小心。塞恩斯很快就赶上了我们。在最后的沙地部分时,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前进,因为我们要在这里从塞恩斯身上追回一些时间。我很高兴赢得了这个赛段的胜利,很开心。这个赛段很难,因为我担任开道的重任,但是沙地是我最喜欢的地形,我对自己的极限发起了挑战。我很开心赢得了胜利,并且登上总成绩的榜首,现在我能够掌控比赛了。”

摩托车组,KTM车队的西班牙车手科马在“沉寂”了三个赛段后赢得了个人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三个赛段冠军,同时也连续第6天坐拥总成绩榜榜首位置,今天科马用时6小时05分02秒完赛,卫冕冠军德普雷则慢了队友也是最大的争冠竞争对手1分55秒,在总成绩上两人差距又拉大到9分19秒。获得赛段第三的艾普瑞利亚车队的智利车手洛佩斯在总榜单上也位列第三名。

科马赛后表示:“这个赛段难度又非常大,路程很长且伴有沙地。我、德普雷还有洛佩斯三个人齐头并进。我们跑得都很快,轮流领先开道。我对今天的节奏很满意。经过昨天复杂的赛段之后,今天的赛段路线算好的了。一切都好起来了。我很开心,因为这是一段500公里的特殊赛段,真得是太长了。”

雅马哈车队今天则包揽了四轮摩托车组的赛段前三名,阿根廷名将A-帕特罗内利不仅获得赛段冠军,同时也在总榜单上领跑。卡车组的前三名则是由卡玛兹车队的俄罗斯军团统治,查金由于本赛段大幅度“赢得”时间差,因此一举超越洛普莱斯和卡比罗夫重返总成绩榜的榜首位置。

第八赛段成绩:

达喀尔第八赛段:周勇再创佳绩 阿提亚升至第一

相关专题:

2011达喀尔拉力赛

相关报道:

电话联线达喀尔拉力赛威麟双星车队队员

达喀尔第七赛段:周勇15名完赛 大众包揽前三

达喀尔第六赛段:大众揽前四 周勇第17创新高

跑达喀尔不能太绅士 中国车手又被上了一课

达喀尔拉力赛进入智利 威麟双星车手征服最高点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