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C-X16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对手保时捷911

2011年09月13日 12: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第64届法兰克福车展已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瞩目的汽车盛典,首发新车、豪车让人眼花缭乱。捷豹全新C-X16概念车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同时官方确认这款车将于2012年年底正式量产,竞争对手锁定保时捷911。捷豹C-X16概念车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油电混动动力系统,同时外观内饰也展示了捷豹未来的设计方向。

捷豹C-X16 概念车

捷豹C-X16基本上算是基于新一代XK的全铝平台打造,只不过拥有较短的轴距(2622mm),同时选用了冷压铝板。官方表示,这个平台可以装备多种传动系统,包括V8以及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的混动系统。

捷豹C-X16 概念车

外观方面,C-X16运用了捷豹最新的外观设计元素,梯形进气隔栅以及更扁平的三角形大灯的设计灵感均来源于C-X75概念车,尾灯同样如此。概念车配备了21英寸超大尺寸轮圈,可以肯定量产版也会延用下来。

捷豹C-X16 概念车

C-X16的内部采用了夸张的朱砂红主色调,在设计上汲取了不少航空人机工程学的灵感,按下启动按钮之后,双表盘仪表会按照类似飞机驾驶舱的顺序逐一启动。座椅为碳纤维材料打造,除此之外,拉丝铝、真皮以及AlcAntara都随处可见。

捷豹C-X16 概念车

动力方面,捷豹C-X16采用油电混合动力设计,新型前置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满足欧6排放要求,拥有第2代直喷技术、10.5:1的高压缩比和第6代罗茨式增压器,最大动力输出分别是375bhp/450Nm,升功率达到了127bhp/L。标配双电磁阀起动机停起系统,与我们熟悉的ZF 8速自动变速器以及一台95bhp/240Nm电动机相配合。而1.6kWh电池组定装在座椅下面,可通过后轮轴上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充电。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达到80km。

捷豹C-X16 概念车

静止百公里加速只需4.4秒,80km/h-120km/h加速只需2.1秒,极速限制在300km/h上。值的一提是,按下方向盘上的“超车”按钮可以在10秒内获得额外的动力。官方表示,新车百公里耗油量不足7升,CO2排放量只有165g/km.

捷豹C-X16 概念车

捷豹C-X16概念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混电系统,不仅保证这款超跑的油耗在7升以下,同时加速性能仍保持4.4秒。除此之外,捷豹未来的量产车型上都会采用这款概念车独特的设计。更多法兰克福车展新车消息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捷豹C-X16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对手保时捷911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