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副总裁:上汽是最佳合资伙伴 欧宝目标销量2万

2011年09月15日 14: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胡津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通用副总裁:上汽是最佳合资伙伴 欧宝目标销量2万

通用集团副总裁兼欧洲总裁尼克•雷利(图片资料)

凤凰汽车讯 9月15日开幕的第64届法兰克福车展上,欧宝品牌面向全球市场发布了四款最新车型——紧凑跑车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GTC、多功能轿车赛飞利[综述 图片 论坛]Tourer、紧凑型多功能车Combo以及RAK e概念车。在紧张而兴奋的发布会后,通用集团副总裁兼欧洲总裁尼克•雷利先生接受了包括凤凰网在内的多家国内外媒体专访。

已度过最艰难时期 上汽是最佳合资伙伴

近年的金融海啸对全球汽车业冲击巨大,2009年2月通用曾计划出售欧宝股份以换取欧洲政府的救援资金,虽然当年11月已终止出售计划,但欧宝应对危机的能力和方法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

在回答媒体关于欧宝能否应对新一轮的欧债危机时,尼克•雷利表示,欧宝已度过最艰难的时期,在经过重大重组后,欧宝预计在明年将可达到盈利的水平,完全有能力应对欧债危机。尼克•雷利在分析欧洲七大主要销售国家时表示,在德国及俄罗斯欧宝已经实现税前盈利,七国中仅在英国稍有困境,其原因在于英镑汇率飙升。谈到具体方案时,尼克•雷利透露欧宝曾在欧洲关闭了一家工厂、减产一家工厂,使整体产能减产20%,达到了一个健康、有利的产能结构;并且未来将不断推出更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使欧宝得到市场更大的认可。

在谈到中国的合资对手上汽时,尼克•雷利表示上汽在次贷危机期间给予了通用很大帮助,使得通用在最困难时期取得了贷款。而上海通用则是通用集团在全球极其成功的合资企业。

欧宝在华定位小众 目标销量2万台

尼克•雷利在谈到欧洲市场时称欧洲整体产能过剩,欧宝在未来两年内欧洲的销量浮动不会很大。随即有中国记者问到是否有计划扩大欧洲以外的需求、扩大出口以尽早实现盈利。对此尼克•雷利表示,欧宝将主要市场定位于欧洲,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增势最好的国家,但鉴于通用集团在中国已有颇为成功的主流品牌,处于集团的整体战略考虑欧宝不会大举进入中国市场。欧宝在中国市场的定位是高端、小众品牌,不会把自己定位成10万级销量的品牌,在目前年销量近万台的基础上,实现翻倍既2万台,就将是个满意的成果。(胡津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