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大众董晓峰:进口品牌更注重服务和质量

2011年06月03日 18: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这次深港澳车展,现在与我们对话的是深圳华熙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总监董晓峰,您这边带来了一些什么样的有看点的车?

董晓峰:是这样的,本次车展我们进口大众汽车总动带来了13款汽车,同时全球首发的在国内首发的有两款,另外我们有6款的主打车型,同时也有今年主要上市的三款车型。

凤凰网汽车:请您介绍一下今年首发的两款车型。

董晓峰:本次首发的两款车型,是被誉为急速战车,特别是我们很多发烧友,包括我们的车迷朋友,特别是追求很多驾驭快感的人,这两款车型一款是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R系列,也就是市区版,另一款是我们目前销售的当家花旦车型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R系列。

凤凰网汽车:您刚刚也提到了说,今年还有即将上市的车型,您能具体介绍一下上市的车型是什么样的车吗?

董晓峰:今年下半年,我们会有几款新车型上市,集中包括我们的2012款的US,同时还有我们的新款的B7,同时还有我们的高尔夫,时间表大概都在今年的9月份、10月份和11月份左右。

凤凰网汽车:预期销量增长是多少?

董晓峰:是这样的,特别是相对进口品牌而言,今年觉得还是会有一定的增长,特别是在整个国内市场出现这些包括政策上的拉动也好,限购也好等等,特别是针对进口汽车会有略微的增长。

升幅现在业内很多人士都给出了比如说10%,有的说15%,高的甚至有25%,我个人认为保守估计应该是在10%以上。

凤凰网汽车:今年预计的销量是多少?

董晓峰:我们今年预计针对我们深圳区而言,去年整个我们的销量大概是在2000左右,今年应该是在2400左右,应该是这么一个大概的销量。前五个月的销量同比大概的增长也是在10%左右。

凤凰网汽车:因为去年整个中国车市是上升的非常快,到今年由于油价,包括像北京地区的限购政策出来,您觉得这些对车市有影响吗?

董晓峰:会的,慢慢的无论是整个国家的政策拉动,还是包括消费者的理性的需求,还有包括他的购买的一些回归理性的需求,从这些角度来看,会对车市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针对像国内目前来讲,像合资品牌、国产品牌都会有一个重新的洗牌和定位。

针对进口品牌来讲,可能更多的今年追求服务、质量,更多的是在整个产品线上,整个服务力上下功夫。

凤凰网汽车:因为今年很多经销商店主说了,我们不拼销售,我们就拼服务,靠服务来吸引顾客,您这边现在有一些针对于服务的措施吗?

董晓峰:会有的,特别是像针对进口品牌,无论是新车主还是老车主,从他第一次到我们店,或者邀一些朋友一起来分享他的快乐,我们无论是售前还是售后还会有,具体的大家可以去到4号展馆深圳华熙进口大众进行了解。

凤凰网汽车:您如何看待进口车在整个车市的发展?

董晓峰:是这样的,其实不管是说任何一项行业还是产品,它总会有一个饱和的程度,或者是说发展的必然趋势,从目前来看,我们对整个国内的进口豪华品牌还是一路看好的,这是大的趋势。

同时也不包含在这个当中会有一些,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线,针对国内消费者可能都会发生一些变化,特别是从我们前两三年的数据来看,国人选择进口汽车品牌,更多的从以前的完全品牌价值,到现在的理性消费,到现在的品牌需求,到品质需求,到服务要求,四个方面发生了一些转型和变化。

凤凰网汽车:您作为经销商,您是如何看待国内经销商和厂商之间一种微妙的关系的?

董晓峰:我们一直认为不管是经销商还是厂商,大家都是鱼和水的关系,经销商是要通过厂家的品牌和实力,在这个光环下去发展和生存,一样的,厂商,不管是进口汽车品牌的厂商,它需要经销商把它的触角升级到每一个角落,因为现在很多一线进口品牌,包括豪华品牌,可能在一线城市做的比较好,但是有些可能是在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它还需要更多的去发力,去给力,服务的更细致,更细微,这需要经销商去帮它升级到每一个细微的角落,这就是相互的关系。

相关专题:2011深港澳国际车展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