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

2012年04月03日 00: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

【2012北京车展 新车前瞻】 上一届北京车展上,凯迪拉克带来了一款豪华概念车,它有个非常华贵的名字,叫做XTS白金概念车,尽管它并非由真金白银打造,不过只要看过它的人都会意识到,凯迪拉克的旗舰即将面世了。时隔两年后,量产版XTS再一次通过北京车展向人们展示美系豪华车的新风采。值得我们期待的是,上海通用将引入XTS在国内投产,因而我们有必要关注一下,它能否为德系车统领的豪华车市场带来一股新风?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

凯迪拉克品牌具有悠久的历史,今年恰好又是凯迪拉克品牌创始110周年,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凯迪拉克XTS和ATS两款新车将悉数亮相,让人们一睹这家百年老店重新振兴的决心。凯迪拉克在创新方面一向都相当大胆,无论上世纪中叶的火箭尾鳍,抑或第一代CTS横空出世的钻石切割理念,都体现了美式的大胆、自由和无拘无束。敢把概念车几乎原封不动投入量产的汽车并不多,但你看过XTS后,会发现它几乎保留了XTS白金概念车不少于九成的元素,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看,XTS都是一副“新新”向荣,即前卫又科技的味道。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

实际上在展出XTS白金概念车的时候,凯迪拉克已经在着手XTS量产版的开发工作--因为这个品牌的旗舰产品已经到了亟须更新换代的时刻:中高级轿车STS以及全尺寸豪华车DTS已经到达产品换代的周期大限,尤其是在德国车掀起的技术大比拼的环境下,凯迪拉克需要一款更先进、更时髦的旗舰,才得以保持其“艺术与科技”的品牌核心理念。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

此次展出的XTS将担任起凯迪拉克新旗舰轿车的地位,它在北美市场将同时取代中大型豪华车STS以及全尺寸豪华车DTS。由此凯迪拉克轿车的品牌战线将有所调整,从最运动中级车ATS、豪华中级车CTS再到豪华商务车XTS,几款车的定位差异将更明朗。虽然XTS的车身尺寸尚不如全尺寸豪华车DTS那么雄伟,但比起STS还是要强壮得多。重组后的通用汽车将凯迪拉克设为全球品牌之一,因此XTS适当收敛尺寸会帮助它在全球汽车市场找到更多适宜生存的空间。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

左侧为全尺寸豪华车DTS,右侧为中大型豪华车STS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

值得一提的是,XTS并没有延续其前任的平台基础,无论是DTS的K-body平台抑或是STS的Sigma平台都就此打住。XTS采用称之为Super Epsilon II的全新平台。它实际上是通用旗下中高级车平台Epsion II的升级版本。诞生于Epsion II平台的车型有我们熟悉的别克君威君越以及雪佛兰迈锐宝。升级后的Super Epsilon II专门用于打造全尺寸轿车,凯迪拉克XTS是这个平台的第一款产品,雪佛兰下一代Impala、霍顿Commodore或欧宝Omega的换代车型都有可能共享这个新平台。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

[新车前瞻]全新奥迪A3 新平台首个产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