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车展是通用高管的喘息之机

2012年04月23日 11:32
来源:盖世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北京车展揭幕之际,众多外媒目光聚焦。在陆离纷纭的各家评论中,《美国汽车新闻》记者Mike Colias(负责通用汽车公司相关资讯)从独特的视角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北京车展为疲困的通用高管提供喘息之机》(Beijing show offers respite for weary GM execs)。以下为全部译文。

对于通用汽车顶层要员而言,下周(注:本文原文发表于4月19日)开幕的北京车展即便来临再速亦犹嫌迟。

至少整整一周,通用高管将得以躲到一旁,避开媒体和投资者有关通用如何遏制欧洲区域债务狂潮的连珠炮提问。取而代之的是,焦点将集中于通用汽车在中国的表现——通用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已然立于巅峰。

去年通用汽车在华总销量254万辆,超过了在美国本土的250万辆。近来通用宣布今年3月在华销量达到257,944辆的新高,而第一季度较去年同比提升9%至745,152辆,上述业绩数字包含通过合资企业伙伴销售的车辆。

通用本周还另有喜讯:通用CEO丹·艾克森向《华尔街日报》透露,公司已经与其在华最大合作伙伴上海汽车工业集团达成一致,双方在合资子公司股权上将回到50:50比例。

2009年通用汽车破产重组之时,通用汽车同意让上汽持有上海通用51%股权并实现绝对控股,借以换取当时急需的现金。《华尔街日报》称,当前双方正在等候中国政府批准恢复对等持股。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对通用汽车而言,在上海通用股权比例中恢复对等股份“极其重要”。Adam Jonas及其他分析师曾对通用汽车在上海通用股权中的少数地位感到忧虑,担心其丧失对关键产品的决策权,并伤及通用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

Jonas表示,与中国最大车企上汽平齐相处,“对于(通用汽车)推出全球平台并协调产品战略,将是举足轻重的。”其认为该协议将为通用铺平道路,使公司的努力成效绵及欧洲、南美乃至美国本土。

因此毫无疑问,艾克森在北京车展上将保持高调,并将在《中国汽车新闻》大会上发表演说。

而在车展之后,可以预期公众焦点又将回到欧洲的纠结上。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北京车展 外媒 通用 媒体 投资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