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1.4T也推手动挡 试装高尔夫A6内饰首曝
2009年06月15日 17: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上周三,凤凰汽车对国产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A6进行独家报道过,这款备受消费者关注的A级两厢车并不会因为动力总成匹配的技术难题而推迟至明年上市。毕竟,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1.4T车型的投放时间肯定要早于国产高6,速腾是率先应用1.4TSI+7速DSG这一“黄金组合”的首款大众国产车型,所以,媒体同仁之前猜测的“动力总成拖后腿 高尔夫A6推迟上市”的推断并不能站住脚。

\[独家\]1.4T也推手动挡 试装高尔夫A6内饰首曝

高尔夫A6 1.4T(资料图)

日前,笔者独家获悉,国产高尔夫A6目前已经在一汽大众轿车二厂进入试装阶段,同时,凤凰汽车还获得国产高尔夫A6的一组最新试装谍照,其中包括未被媒体披露的清晰内饰细节。

\[独家\]1.4T也推手动挡 试装高尔夫A6内饰首曝

高尔夫A6 1.4T(资料图)

\[独家\]1.4T也推手动挡 试装高尔夫A6内饰首曝

高尔夫A6 1.4T(资料图)

1.4TSI也推手动挡

与一汽大众于上海车展亮相的德国原装进口版高6不一样,从清晰的试装版国产高尔夫A6谍照看,golf Logo下面一行撕掉的痕迹透漏了该车型为长春产的一汽大众版,另外,1.4TSI中‘SI’字母均为红色的标志与上海车展期间亮相的高6亦有差异,德国版高6只有I为红色。

\[独家\]1.4T也推手动挡 试装高尔夫A6内饰首曝

高尔夫A6 1.4T内饰(资料图)

从外观细节看,除了细微的Logo,凤凰汽车捕获的国产高尔夫A6还有两处差别。与车展亮相的珍珠白不同,该试装版高6车身为浅蓝色,从笔者获得的信息看,国产高尔夫A6至少会推出5种以上的车身颜色组合,诸如红色,黑色等比较讨年轻人欢心的颜色也会出现在国产高尔夫A6配置单里。

\[独家\]1.4T也推手动挡 试装高尔夫A6内饰首曝

高尔夫A6 1.4T内饰(资料图)

另外,谍照中显示的高尔夫A6轮辋造型均摘自现款速腾采用的5轮辐16寸轮胎,笔者推测,作为一款定位中高端的A级两厢车,国产高尔夫A6主推的“四只脚配置”应该会采用16寸轮胎,而考虑到制造与开发成本,一汽大众直接参考速腾经典的5轮辐造型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为了拉低入门级车型的售价,也不排除国产高尔夫A6会采用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身上的15寸轮胎。当然,在1.4TSI+DSG的高配车型上,预计配置单里将出现上海车展亮相的17寸轮辋。

\[独家\]1.4T也推手动挡 试装高尔夫A6内饰首曝

高尔夫A6 1.4T内饰(资料图)

如果说外观没能反应出更多直接的信息,那凤凰此次获得的国产高6清晰内饰则带来了两点重要的细节。当大众中国打出动力总成战略的旗号时,不少业内人士,包括消费者均抱着怀疑的态度,大众汽车TSI和DSG等需要大篇幅详解的高科技玩意均只是噱头或卖点而已,“可恶”的德国佬怎么会轻易为国人引入动力与经济兼顾的装备。

直接反射到国产高尔夫身上则是,虽然一汽大众一直在宣扬1.4TSI动力的优秀,那配备1.4T发动机的高尔夫A6会推出手动挡吗,会不会越过手动挡车型而直接与DSG双离合变速器配合从而整出一个1.4TSI+DSG的组合兜售计划?当然,高高在上的售价也会迫使更多的消费者老老实实地选择1.6L车型,速腾1.8TSI便是这种情况。

从凤凰汽车获得的国产试装版高尔夫A6内饰谍照看,1.4TSI动力车型预计也会搭载熟悉的MQ250 5速手动变速器,从某种意义上分析,这将拉低高尔夫A6 1.4T车型的售价,而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1.4TSI将会是一汽大众主打的高尔夫车型,1.6L动力车型的销售比重应该不会是大头。如果上文分析的这种情况得到体现,那么,这款兼济动力与经济的1.4T小钢炮在大街上出现的概率会比速腾的冠军版大得多。

多种组合 黑色内饰出现在“非高配版”上

在凤凰汽车获得的国产高尔夫A6最新试装谍照中,包括了未被媒体披露的清晰内饰细节。除了之前提到的1.4T车型也推手动挡外,另外一点重要细节则是关于国产高尔夫A6的内饰颜色:充满运动感觉的黑色内饰不会只出现在高配版上。虽然谍照中显示的1.4T手动车型仍然采用米色的非真皮座椅配置,但据笔者一汽大众的朋友透漏,新一代高尔夫国产后,中低配车型的内饰也会出现黑色内饰装备。

打开速腾与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产品的车门,黑色内饰均均只出现在运动款或高配车型中,如速腾冠军版和迈腾2.0TSI。作为一款定位精准驾驭和操控的紧凑型两厢车,高尔夫A6很明智地运用了黑色内饰的吸引力,这与现款一汽大众的产品策略不同。回想上海车展上的高尔夫展车,其门护板并没有采用常规的黑色或米色造型,而是利用一个黑色装饰条搭配在门扶手处,效果也不错。笔者朋友还透漏,一汽大众将于第四季度推出的国产高尔夫在内饰风格方面将会采用多种组合方式,而不会像新宝来或迈腾上市之初那样,只采用米色等比较单调的选择。

小结:

从凤凰汽车获得的最新消息看,备受关注的国产高尔夫A6目前已进入试装阶段,1.4TSI将会推出手动挡,而且很可能会作为主力车型进行销售,这意味着1.4T车型的入门价也许不会离我们太远,另外,很有运动感觉的黑色内饰也会出现在国产高尔夫A6的中低端车型配置单里。(文/小样)

相关报道:

高尔夫GTD德国上市 约26.2万起售

独家:高尔夫A6十月如期上市 预计售价15万起

2010款高尔夫GTD德国上市 售价约合26.3万起

期待引入国内 新高尔夫GTD售价约合26.3万起

起售价约合26.79万 高尔夫GTD海外上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样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