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3国内曝光 年底进口明年国产

2012年04月01日 11:16
来源:汽车点评网 作者:杨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全新一代奥迪A3在国内的路试谍照曝光,该车是首款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的新车型,刚刚在上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完成全球首发。据悉,新A3将于今年年底进口上市,并有望于明年实现国产。

全新奥迪A3国内曝光 年底进口明年国产

国内曝光的新一代奥迪A3三门两厢版谍照

新一代奥迪A3共将推出四种车型,分别为三门版、敞篷版、五门两厢版和四门三厢版。四款车型有两种不同的车身尺寸,三门版和敞篷版的长度为4260mm,轴距为2595mm;五门两厢版和四门三厢版长度为4440mm,轴距为2630mm,与我们熟悉的高尔夫速腾同属紧凑车级别。此次曝光的是先期推出的三门版车型,而更重要的是即将于稍后推出的五门两厢版和四门三厢版,这两款车型有望于明年由一汽-大众引入国产。

全新奥迪A3国内曝光 年底进口明年国产

奥迪新A3国内谍照

外观方面,新一代A3采用了奥迪全新家族式设计,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和气势凌厉前大灯与新一代奥迪A6如出一辙,甚至在格栅内部的结构上也采用了和新奥迪A6完全相同的横幅式结构。而高配车型上搭载的LED大灯预示着LED光源将成为未来奥迪品牌的家族化配置。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一代A3比现款车型更加轮廓分明,特征线条更加明显。在车尾,环形LED尾灯是奥迪家族标志性的特征,不过在全新一代奥迪A3这里却变得更加激进、动感。此外牌照框的设计也使用了类似A6和A4所采用的断层式结构,增加了尾部造型的层次感。

全新奥迪A3国内曝光 年底进口明年国产

新一代奥迪A3车厢座椅

内饰方面,新一代奥迪A3采用黑色为主的色调,并在按钮、指针以及缝合线等处缀以红色,还采用了包裹性更佳的前排桶形运动座椅,令内饰极具运动感。而在大尺寸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和挡把附近采用的镀铬和金属色装饰,则提升了新车内饰的时尚感。配置方面,新A3还配置了奥迪的MMI系统,以及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

全新奥迪A3国内曝光 年底进口明年国产

动力方面,未来国产的新一代A3将提供两款汽油发动机,分别是最大输出功率为122马力的1.4升TFSI发动机,以及180马力的1.8升TFSI发动机,前者可输出200Nm的最大扭矩,后者可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传动方面,除了1.4T入门级的标准版车型配置手动变速器外,其余车型均配置7速S-tronic自动变速器。

全新奥迪A3国内曝光 年底进口明年国产

按照之前曝光的奥迪A3国产计划,国产新一代奥迪A3将于明年在一汽-大众佛山新建的第四工厂投产,新车将提供2种动力6种车型。从投产比例来看,1.4T舒适版、1.8T舒适版将是主推车型,达到总产的近80%份额。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全新一代奥迪A3 奥迪A3 S-tronic MQB 奥迪品牌 奥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